160718美國人這樣塑造孩子的好品格.jpg  

任何好的習慣,都需要從小養成,並且需要有良好的品格做基礎。只有致力於品格的培養,孩子成長的大樹,才能堅固長久,經得起風雨考驗。在美國,有一本講述孩子品格習慣養成的書備受推崇,叫做《The 7 Habits of Happy Kids》(快樂孩子的7個習慣)。很多美國學校根據這本書的內容,給學生們畫了一個“7個習慣樹 / The 7 Habits Tree ”-的海報,作為孩子們品格教育的參照綱領。這些海報被貼在教室裡和家裡,時時刻刻提醒孩子們注意自己的想法和言行。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美國人是如何塑造孩子的良好品格的。
  
 The 7 Habits Tree 7個習慣樹 
從樹根開始從下往上,這7個習慣像一棵樹一樣逐漸長成。它們分別是:
1. Be proactive 積極主動
2.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有目標
3. Put first things first 做事分主次
4. Think win-win 從雙贏的角度出發
5.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先理解別人,再求被人理解
6. Synergize 協同合作
7. Sharpen the saw 磨刀不誤砍柴工
我們可以看出前3個習慣是根基,只有做到這些,孩子才能發展出其他的良好品格。孩子做事有目標、有積極性之後,才能探討怎麼做,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提高做事效率。
  
The 7 Habits 7個習慣
1. Be Proactive 積極主動 🌱
積極主動,我的人生我負責我對自己負責,做事積極主動。我管理自己的行為、態度和情緒。我做了錯事不怪別人。不用別人說我也會去做正確的事情,哪怕沒有人在看。
  
2.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有目標 🌱
做事前我會定計劃和目標。我做有意義和帶來積極影響的事。我是班級裡的重要一員,為學校事務做貢獻。我希望成為一個好公民。
  
3. Put First Things First 做事分主次 🌱
做事分主次,先工作,後娛樂我在重要的事情上花時間。不該做的事,我勇於說不。我制定優先順序,做日程表,執行我的計畫。我對自己有紀律,做事井井有條。
  
4. Think Win-win 從共贏的角度出發 🌱
利己利人我勇於爭取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同時也會考慮別人的需求。我在別人的情感銀行帳號裡放下我的存款。有矛盾的時候,我尋求能平衡彼此需求的解決方案。
  
5.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先去理解別人 再求被人理解 🌱
我仔細聆聽別人的主意和情感。我努力從他人角度去理解問題。聽別人說話的時候我不插嘴、不打擾。我很有信心說出我自己的主意。別人說話的時候,我直視他的眼睛。
  
6. Synergize 協同合作 🌱
協同-合作會更好我珍重別人的優點,向他們學習。我和大家很好相處,即使他們和我很不一樣。我能有效地進行團隊合作,因為我知道合作比單打獨鬥能帶來更好的解決方案。我保持謙虛的精神。
  
7. Sharpen the Saw 磨刀不誤砍柴工 🌱
磨刀花費時間,但不耽誤砍柴。
尋求健康和平衡我主意飲食、鍛煉和睡眠。我花時間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我在各種地方都能以各種方式學到很多東西-學習的地方可不止於學校。
我用有意義的方式去幫助別人。


文章來源:美國人這樣塑造孩子的好品格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