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福閱讀  

7/30閱讀這篇:Why Paleozoic Insects Were So Large (為什麼古生代的昆蟲如此之大),完全重覆了今年7/2的閱讀。
  
難度較大。難度評判的標準不是空穴來風:
文章篇篇都只有四段(目前考試中出現過的最少分段個數),每段巨長,尤其首段奇長(將首段的話題引入和主體段落的縱深論述結合在一起,極富層次感),要求考生具備清晰的結構閱讀。此外,生詞量大、長難句遍佈、以及語言抽象晦澀(翻譯成中文都不甚理解)這些老問題仍然存在,所以難度委實不小。
  
今天,重點講解:Paleozoic Insects Were So Large

Ø 大意:古生代時期(Paleozoic)地球的大氣層發生的巨大的變化,該時期後期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增加。大氣的變化影響了第一批生物的滅亡。從水生到陸 生,動物要適應氧氣含量增加的空氣。水生動物用腮呼吸,陸生動物有自己獨特的策略,昆蟲用肺呼吸。化石記錄顯示古生代出現了史上最大的昆蟲,尤其是雨林地 區。空氣中氧氣的增加也影響了昆蟲的飛行。氧氣的增加使空氣更濃厚,有翅膀的昆蟲可以獲得更多的浮力。較輕的翅膀也可以承受更多的重量。昆蟲在這種變化下 活了下來,為什麼恐龍滅亡了?生物法則對生物的體型也是有限制的。

Ø 詞彙題:attributed to; critical; allowed; successive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