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307 GRE與托福,先考哪門更好?.jpg

 

申請出國留學讀研的考生,一般都會需要同時準備好兩份考試成績,一個是語言類考試,比如托福,雅思。另一個類則是根據學校要求的GREGRE等標準化考試。那麼問題就來了,是先考托福還是GRE?下面小編就此問題為大家做一些分析,幫助大家更好的安排考試順序。

 

GRE和托福考試區別

首先需要明確GRE和托福考試的區別。托福考試是英語能力的考試,考察的就是最基礎的英語水準,而GRE考試,則是標準化的思維能力的考試,考察的是考生對於各種思維能力的掌握和運用。托福考試包含口語和聽力等英語運用內容、而GRE考試只有機考,托福考試的成績有效期為2年,而GRE考試的成績有效期則為5年。

 

哪些考生適合先考GRE?

如果考生本身的英語水準比較好,建議先考GRE,因為GRE考試內容比較多,不僅有考察英語能力的語文類考試,還有數學等考試內容,準備起來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先搞定GRE的話之後考托福就會比較輕鬆。而且不少研究生院校都會要求申請當年的托福分數,所以把托福放在後面考,可以得到一個更符合要求的分數。

 

哪些考生應該先考托福?

如果考生的英語基礎並不是很好,那麼先考托福更合適,通過托福的備考來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為之後的GRE考試打下比較良好的語言基礎,讓你更加適應GRE考試。同時GRE考試的考位相對托福更容易獲得,放在後面考也不用擔心時間安排。

 

以上就是關於托福和GRE考試順序選擇的一些分析和建議,希望大家在參考的同時結合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考試順序,合理安排考試時間和備考計畫,順利通過各項考試,圓滿完成留學申請。

 

TIPSGRE考試如何練習答題節奏

在分項訓練階段,考生可以安排部分訓練GRE答題節奏的時間,不需要多,每天練一兩組就好。比如語法,每20題一組25分鐘完成。到了綜合類比階段,訓練整組考試的速度。

 

大部分中國考生在GRE數學方面都不會有時間緊迫的問題,因此使用模考軟體適當練幾組就足夠了。而對於GRE語文,則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精力來練好verbal部分的答題節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 留學考試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