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9GRE成績對申請獎學金有何影響.jpg

大部分留學生在申請美國留學的時候,都會把能否提供獎學金做為一個參考條件。畢竟留學美國每年的開支也不是小數目,能得到一定的資助也是好事一樁。本文為大家分享GRE考試成績與獎學金申請那些不得不說的事

 

1GRE為什麼很重要?

GRE是申請美國碩士研究生時絕大部分學校要求的考試。其分數通常作為錄取的參考標準,當然也不是唯一標準,學校通常還會考慮學生的GPA、託福、推薦信、面試表現和文書等。

但對留學生來說,SATGRE成績是最為重要的,因為招生官可能對你在國內的教育過程不感興趣(GPA打折)或者可能也並不相信你的推薦信(人情社會的弊端)。而且不同國家的教育體制也不同。因此GRE成績就成為證明留學生學習水準的最重砝碼。

 

2GRE多少分才算好?

許多學生無法判斷他們的考試成績是否能幫助他們獲得獎學金或助學金。這其實取決於你要申請的學校。名校對于GRE分數的要求大多會比較高。所以,分數越高,越有利於申請獎學金。

 

3、分數越高越容易申請到名校的獎學金

GRE考試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成績區間均為130-170分,即單科全部題目錯誤130分,全部題目正確170分。如果放棄該科目考試,則成績顯示為N/A。這兩科的成績與答對題目數量並非直接線性正相關。

如果你的成績達到平均分,那麼你可以申請普通學校的獎學金。如果你的成績遠高於平均分,那麼你可以申請一些比較挑剔的學校(一般是那些排名靠前,專業實力較強的學校)的獎學金。 

 

4、分數高=錢多多

高分可以提高你獲得獎學金的機率。許多學校會劃定獎學金要求的GRE成績。最低線一般不會低於平均分。也就是說,如果你達不到學校規定的申請獎學金的最低分,就與獎學金徹底無緣了。當然,分數越高,申請獎學金的機率越大,獎學金的數額也越高。

 

5. Tuition Waiver 學費全免

在一些美國學院中,設有全免學費的美國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有的學院把它作為Scholarship的一種,有的學院把它單獨列出。實際上Tuition Wavier並不屬於獎學金的範疇,而是屬於經濟資助,這是非理工類申請人拿的最多的一類資助類型。

它也是非服務性資助中發放最多的,最容易申請的一種,但由於學費只是總花費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獲得足夠的資金,還需同時申請其他形式的獎學金。學生如果可以獲得學費全部減免就是大學通常所說的“半獎”,如果再拿到RA/TA就屬於“全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GRE 獎學金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