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19-02.jpg

很多考生在進行GMAT備考時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各種問題,GMAT備考中有許多考生不可踏入的地雷區,否則影響自己的複習進度及程度,喪失信心或盲目自信,都會造成最終的考試失敗。為大家解讀GMAT備考中的五大地雷區。

GMAT備考地雷區一:別人都考的比我高

你平時只注意到那些700+的考生分享,卻忽略了很多考出500多的,英語基礎其實都很好。12年初這種趨勢好像到了一個頂峰,突然之間很多英語基礎好的都考的不怎樣,由此還引發了對題庫是不是換過、GWD是不是已經失效的懷疑和大討論。根據考的不好的人的回饋,他們的失敗都是因為方法沒有用對。我們身邊其實也有很多例子:好多朋友英語優秀,畢業後主要工作語言都是英語,GMAT都只考了500多、600多。

 

所以我們不能將GMAT和英語等同在一起。GMAT是商務英語,不僅僅是英語水準,更多的是是邏輯思維,是一種manager的能力。GMAT的每個部分,考量的都是將來做一個business leader所需要具備的能力所以,GMAT最重要的不是英語水準,而是瞭解GMAT對你的要求,掌握GMATrules,根據這些來要求自己、培訓自己。

 

GMAT備考地雷區二:模考分數高,考試分數也不會低

模考分數並不能代表考試分數。不能過份依賴模考分數,模考只是為了培養pace,培養考試的感覺,適應考試的節奏。不要根據模考的正確率來判斷自己的成績,因為考試臨場發揮、pace等等影響因素,都很可能大幅度影響成績。模考錯3-4個的,有考600多的,模考錯8個的,有考780的。所以,不要過份依賴這些來判斷自己的水準。

  

GMAT備考地雷區三:玩命複習就能考高分數

Pace很重要,這個pace不僅僅包括做題目的時候,每個題目所花的時間,也包括整個考試過程,每個部分的精力分配。我一戰的時候,每天從早到晚的複習,自認為完全可以適應考試的強度了,但實際上,平時複習的精神集中度跟考試是不能比的。

 

所以,模考很重要。不是因為模考的題目、分數重要,而是一定要培養起考試的感覺,訓練出自己考試時候的精神集中度,才能發揮出最佳水準。

 

GMAT備考地雷區四:複習過程斷幾天沒關係

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複習方式是不適合GMAT的。GMAT需要一心一意,需要大強度的複習,才能有好的效果。零散的複習也不利於pace的建立,更加會消耗你大量的精力去反復重新進入狀態。這樣的情況發生的多了,會使得你對知識點很混亂,無法建立一個系統的知識體系的。

 

GMAT備考地雷區五:材料有重疊,不用全做

很多GMAT備考生都是對材料利用不充分。不反復分析,又不練習,怎麼可能有好成績呢?在材料的利用上,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句話: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這句號包含了兩層意思:第一,材料要精、不要泛。讀就要讀最好的三百首,最有代表性的三百首,而不是其他。第二,要熟讀。三百首要反過來複過去的讀,讀到透讀到爛為止。根據這樣的材料利用原理,相信複習就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以上即為GMAT備考中不可踏的五大地雷區,五個地雷區的總結是針對于廣大GMAT備考生容易且經常出現的問題總結,希望引起考生注意,避免這些已知錯誤,拿下GMAT高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