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224-08.jpg

網站:

1.The New York Times 經濟學人

這兩個大家都知道,NYT各種話題都有,挑你所愛經濟學人看了對詞彙也是個複習。

 

2.Science/AAAS/News (http://news.sciencemag.org

科學類為主,對閱讀挺好。

 

3.Spartacus Educational歷史百科全書

針對individual people and events in great detail,需要認識名人的可以搜搜看看

 

4. Arts&Letters Daily (http://www.aldaily.com/)

這個網站學術性極強,適合GRE閱讀,推薦!

 

5.The New Yorker http://www.newyorker.com/

綜合文藝類刊物,內容涉及政治觀察、人物介紹、社會動態、電影、音樂戲劇、書評、小說、幽默散文、藝術、詩歌等方面。編輯嚴謹,藝術評論極佳。

 

6.科學人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

跟之前那個AAAS類似,供參考

 

7.DailyOpEd http://www.dailyoped.com/

主流報紙的社論彙集,思考性比較強的文字,寫手也都是有一定背景和學識之人。

 

8. Smithsonian (http://www.smithsonianmag.com/)

有關History, Travel, Art, Science, Places的文章

 

9. The Purdue OWL(https://owl.english.purdue.edu/owl/section/1/2/)

Purdue的一些寫作指導

 

10. 譯言網

大概文章來源都是英美的報紙,所以文章相對簡單一點,且有網友做雙語對照,基礎差的這個可以考慮一下。

 

書:

1.《牛津通識讀本系列》

都是中短篇的簡介,政治簡介,歷史簡介等等

 

2.《科學人》雜誌

 

3.《批判性思維》

 

4.《英語詞彙擴展》

 

5.A Short History of Nearly Everything》萬物簡史

有關現代科學發展史,作者:比爾·布萊森,享譽世界的旅遊文學作家。

下載點:http://www.huzheng.org/bookstore/AShortHistoryofNearlyEverything.pdf

 

6.《新GRE寫作5.5

可用於初期接觸作文擴展一下思路,比較中式思維,後期請不要拘泥於此。

 

7.On Writing Well

本書宣導英文原汁原味的寫作概念。作者William Zinsser不僅是教師、作家,也是音樂家,曾任報社工作,如今在New School任教,這本《On Writing Well》可說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出版已經超過三十年,不過卻仍是美國英文、新聞寫作相關科系的必讀書籍。

 

8. The Elements of Style

這是一本薄薄的小書。首版於1918年由紐約一家出版社出版。作者William Strunk,康奈爾大學英語教授,E.B.懷特對此書加以了修正。此書短小精悍,容量巨大。涵蓋了母語英語的人寫作和用法上常出的錯誤,也清晰地解釋了一些語法書中很難找到的語言現象。雖然是為說英語的學生所寫,但對於任何需要進一步瞭解英文用法,進而學習書寫英文的人,這本書必不可少的。

 

9.The Joy of Reading

作者是原Columbia University的教授,用詼諧的問法講人類文明史以來的經典文學作品進行了點評並在最後給出了10年讀書計畫。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