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  

🚨8/24托福速報】

感謝同學們回報:又命中了來字神認真聽課,上考場只是把考題再重溫遍。

 

💎 閱讀 🎯 Vocalization in Frogs 青蛙的叫聲

再次命中閱讀真經班5-6

 

公青蛙有兩種叫聲:simple whine(簡單版叫聲) 跟 whine chuck(複合式叫聲)。

當青蛙自己一個蛙的時候只會叫simple whine,但是蛙多的時候就會whine chuck,因此科學家給了個hypothesis:青蛙會叫複合式叫聲是為了跟別的青蛙compete因為要求偶。他們也猜測母蛙比較喜歡複合式叫聲。

然後他們就去做研究,分兩批人到樹林裡,一批簡單式叫聲,一批複合式叫聲。結果發現複合式叫聲不只比較吸引到母蛙,還吸引到他們的天敵--蝙蝠。

他們就解釋了為什麼會有一開始觀察到的現象,也就是因為要同時吸引配偶跟躲避天敵,當蛙少的時候才會只叫簡單版叫聲,蛙多的時候才叫複合式叫聲,這樣才利大於弊。

此外特別提到,如果有一大群青蛙跟一小群青蛙在叫複合式叫聲,小群的青蛙被比較會被天敵掠食。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