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

感謝同學們回報:11/17的聽力機經,整理好了哦。

聽力
[Conversation]
1. Writing Tutoring 命中聽力真經班2-5
教授找男同學來當tutor指導其他人寫作,男生主修biology,而不是English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可以當。教授說他們需要不同科系背景的人來當tutor,有些主修biology的人也會需要協助,要當tutor要先上課,然後觀察人家上課,再來會有指導員supervise第一次的tutor,然後給建議,最後就可以當個tutor了。

2. 有個學生去問教授自己business課程的作業,他是major in marketing,然後他想要做一個關於校內資訊流通的website,教授建議他的網站應該要useful,比如說租房子或徵室友的資訊應該包含交通資訊或是距離附近的景點多遠這些,也建議男同學多跟其他同學討論,因為大家都在忙這個作業,互相交流意見也許會有不錯的new idea。

3. 學生想要去renew book,但是她現在很著急。老師說你可以在圖書館電腦上也可以在家上網renew。學生說那就在圖書館吧,然後開始說流程,首先打開電腦,登錄自己頁面, 然後就可以renew,但是需要看一下有沒有refine,學生立刻說需要用credit card refine(有態度題),老師說是的,還說如果renew成功,會給你發recall notice,以email的方式,學生說她幾周前收到了email,最近學生決定先跟她朋友回去,因為她朋友在等她。

4. 學生想要換個工作,因為現在工作時間跟課程衝突,老師問晚上可以嗎?學生說不行,因為還是跟課程衝突,學生建議最好是 late evening ,老師說正好有個driver的工作合適,學生很開心,老師強調這個工作時間不固定,而且估計沒有時間讓學生在工間隙學習,學生說可以接受,他有個朋友也是做driver的,可以交流一下。

[Lecture]
1. Narrative Nonfiction 命中托福真經班
教授先比較了 fiction 和 nonfiction的區別,fiction 是 imagine 的,nonfiction 是基於 real life,facts。說今天要幫助同學們 prepare for next writing assignment,提到一個具體的例子 Susan的書《the orchid thief》。關於一個叫 L的人尋找 ghost orchid 的事情,找著找著迷路了,然後讀者就會想到底能不能找得到,還是會繼續迷路,最後不會找到。L憑著 passion 最後找到了 ghost orchid。 教授最後評價這個故事,說寫的特別好,能夠讓人感同身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passion。

2. 雙星系統binary system和多星系統multi-star system,包含solar system等在內單星系統只是其中一種系統而已。多星系統會更加常見一點,這很有趣。之前有個misunderstanding,體現在SCI friction上,教授說這是錯誤的。有兩種情況這個雙星或多星才能存在。一種是兩者離得特別遠,gravity互不影響,第二張兩者離得特別近,有個假設他們幾個star的planet運動是same speed,但是這個還需要進一步論證,目前只是假設而已。

3. Radio對20th美國的影響。radio在二十世紀很流行是因為當時electricity已經可以用到千家萬戶了。學生提問great depression時期呢?教授說大蕭條反而促進了radio的流行,因為在那個時期,其他娛樂活動都很貴,但是radio是免費的。所以反而更流行了。radio可以幫助做廣告,舉了學生自己family的例子。後來說了有個叫wells的人開了一個radio play的節目,又說到佛蘭克林在那個時候用radio來傳遞bank的理念來對抗the crisis of depression。

4. 生態學研究animal對人類環境得適應,特別是研究了singing bird 對人類發出noise的影響有兩個hypothesis需要被研究。(1) 鳥會不會sing earlier,研究結果是正確的,確實會earlier。有學生提問會不會僅僅by chance而已?所以他們又把研究擴展到了500個不同的機場。(2) 研究鳥的pitch會被什麼因素影響,有個假設說當在城市的時候,birds 會lower the pitch,但是目前有一些情況不是這樣的,比如有個ribbon的鳥,她們反而會提高pitch,但是也有個問題,就是像heavy traffic的時間不確定等等。

5. 神經領域之前大家都認為,神經細胞是一塊工作的,去應對各種活動,但是因為沒有tech,所以沒法證實後來有個叫C的人認為他們是獨立工作的,互不影響,他這樣認為是因為他是一個激進individualism,也沒有科學依據,但是amazing的是他竟然被證明是accurate。他本來是學painting的,後來改學了medical。

6. 希臘coin。土耳其coin是第一個,具備金屬+政府賦予價值等特別。後面講希臘硬幣,Ac時期圖案在中央,硬幣上有動物等人笑容詭異unnatural。後Ac時期,有pose,整個coin都開始有圖案。H時期有更多動作。但那時候ruler不會把頭像放上去,覺得too much pride。直到亞歷山大,後來其他ruler也放了。coin有歷史價值,保留了消失的建築、藝術家簽名等(有多選題)。

7. 美國一些藝術家創了Hudson River School設立美國自己的美術標準。他們特點是畫很大,多是American landscape。某某畫家是在那出生,並在Hudson River School學習,但他的色彩少,比較gloomy。後來他的作品受印象派影響。一個評論家對他的評價令他不開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