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945422_960_720  

對於很多備戰雅思的考生來說,大家的雅思目標分數多數是6.5分,也有少數是7分。目標分數也許大多相同,但畢竟不同考生之間的基礎是不一樣的。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對症下藥,有針對性地給自己打造專屬的複習計劃,這次給大家整理了不同基礎考生的雅思閱讀提高方法,供大家參考學習。

 

 

雅思閱讀提高方法|基礎:5.5以下,目標:6.5

 

 

5.5分以下屬於基礎較弱的水平,這類考生最大的問題一定是詞彙量太小。建議考生可以報雅思課程,並課程開始之前,先提前背誦閱讀高頻單詞,目的是拉長單詞記憶的時間,先行動起來,會大大提高做題信心,以跟上老師授課的節奏,同時可以在課上做題時復習到記過的單詞,做到再一次鞏固。較為合理的時間是1個月內記完所有高頻單詞。

 

 

同時,這類考生在做題時的普遍問題是太慢,相對錯誤率還是高。原因主要是單詞記混或少數遺忘,句法差,題目練習不夠。單詞問題的解決方式是必須堅持鞏固,句法差體現在閱讀複雜句子讀不懂,有時單詞差不多認識還是不懂。而雅思閱讀很多考點涉及文章複雜句,建議考生課下花時間分析長難句句子結構,拎出主幹,分析句子中補充說明部分的規律:一般以從句、動名詞和過去分詞定語、插入語等形式出現。

 

 

解決前兩個問題和刷題建議同時進行,對課上老師技巧部分的教授和練習要特別關注,更重要的是要變成自己的技巧運用起來。

 

 

雅思閱讀提高方法|基礎:6,目標:6.5

 

 

這類考生佔相當大部分的比例,普遍特點:單詞量一般,對雅思一無所知或不熟悉出題套路,急需技巧。首先建議解決單詞空缺,高頻詞的掌握會直接影響提分速度和程度,6分的單詞量也是遠遠不夠的。

 

 

對此類考生來說,對技巧的掌握將直接影響拿到6.5分的成功率。技巧的運用不僅體現在對不同題型的不同處理上,還體現在大方面的技巧互通性上,比如定位和對應關係的技巧,是此分數段學生需要極為重視的。

 

 

雅思閱讀提高方法|基礎:6.5,目標:7

 

這個水平段的考生,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閱讀量已經有所積累,高頻單詞基本認識,但總會每篇文章錯4題左右,經過正確的做題技巧的指導可以提分到7分或以上。第二類是做題量已經有所積累,也嘗試運用做題技巧,遇到瓶頸卡在6.5分,主要問題在於技巧掌握得不夠靈活和錯題分析不到位。

 

對於第一類考生,特點是比較靈活,一點即通,只需要認真按照老師的技巧指導,熟悉考試出題的套路,習慣考官的思維,比如判斷題何時是Not Given,何時是Falselist of headings如何快速抓住段落大意,不同題型的組合如何最高效完成。

 

對於第二類考生,特點是堅持認真,但也許會走入誤區,就是不夠靈活。建議先停一停,反思自己做題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有針對性地諮詢老師解決辦法。要調整錯誤的技巧運用,另外這類考生的錯題分析尤為重要。

 

 

以上就是針對不同基礎和不同目標的考生整理的不同雅思閱讀提高方法。在加入雅思備考大軍之前,建議大家都提前測試下目前自己的水平,覺察自己的弱項,在備考做到有的放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