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填空時間不夠用是因為想太多?精簡解題思維請注意這3點

GRE填空速度如何提升,很多人可能會在解題技巧上下功夫做練習,其實有時候提升解題速度只需要學會精簡思維模式就能達成,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想太多,一些與解題無關的細節問題完全可以直接摒棄不納入考慮之中。具體怎麼做,來看小編的詳細講解。

 

一、GRE填空解題無需考慮語法因素

關於GRE填空解題,小編首先要和大家強調的一點就是,GRE填空不考語法。雖然GRE填空的出題形式似乎和GMAT語法改錯以及大家在其它英語類考試中做過的語法題很類似,但是我們必須明確的就是GRE的填空絕對不是語法選擇題。因為任何一道GRE填空題,選項設置的都是一樣詞性,一樣時態的詞。這樣就保證了任何一個選項填入空格之後,句子在語法上都是一樣的,從語法的角度都說得通。所以,選擇答案時,無需從語法角度做任何的思考。

二、GRE填空解題不需要邊做邊翻譯

面對題目不算太長的GRE填空題,考生以前養成的習慣讓大家總會忍不住一邊解題一邊做翻譯。而實際上GRE做題的關鍵從來就不是翻譯理解問題,而是能不能找到題目中與空格對應的部分。做GRE填空題時考生第一步要分清楚上下句,分號、冒號等標點或者是各種連詞都是分隔上下半句的標誌;第二步就是尋找上下句結構對應的部分,找到空格的線索詞。由於GRE考試是美國人命題給全世界考生考的題目,因此題目的中文釋義在解題時對於一個中國考生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做題時切忌邊做題邊翻譯,考生只要集中精力關注對應空格的部分就可以了。

三、GRE填空解題不要先看選項

在面對一道GRE填空題時,考生在審題過程中其實不需要先看選項,因為選項不是重點內容,句子才是最重要的。根據公平的命題原則,ETS只能把解題的線索放在句子裡來提示考生,所以審題時只看句子就可以了。因此,做題時一定要在讀完句子並清楚線索的提示之後再去搜索選項,尋找合適語義的答案完成句子。這裡小編要特別提醒廣大考生:切忌使用代入法去解GRE填空題。現在的GRE考試填空早就不像老GRE那樣只看選項就可以做題了。先讀完題目自己想好答案再去選項裡找才是正確合理的解題順序。

總而言之,GRE填空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其實很多情況下都可以通過精簡解題思維來解決,比如上文中提到的這些減少思考時間的注意要點,就能幫助大家有效提升解題速度減少耗時。如果你也有GRE填空用時過多的問題,那就趕緊來看看本文內容找一下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