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60692607  

 

方法一:用5分鐘閱讀整篇文章,通讀全文形成對文章結構和關鍵內容的大致理解。剩下15分鐘從第一題開始做到最後一題,先文後題:即先看每一段,然後解決對應的題目。

 

優點:

(1)對於文章的整體感有一定的把握,對於看懂的資訊容易建立自信。

(2)有利於解決少數與段落主題有關的題目。

 

缺點:

(1)不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2)記不住段落的內容,做題時仍需返回段落,重新定位到具體的某句話來尋找答案。

(3)做最後一題時,仍需重新閱讀文章,因為距第一遍閱讀文章已經時隔了十幾分鐘,不可能記得很清楚;或者憑藉先前閱讀後的大致印象選擇答案,心理感覺沒底。

 

方法二:用7分鐘閱讀整篇文章,直接做最後一題。剩下的13分鐘從第一題做到倒數第二題。

 

優點:

(1)對於做最後一題有一定的好處,因為剛剛讀完印象還在。

(2)對於文章的整體感有一定的把握,對於看懂的資訊容易建立自信。

 

缺點:

(1)最後一題的正確選項通常與第一題至倒數第二題中的某些題有一定關聯性,消耗了不必要的時間。

(2)做第一題至倒數第二題的時間非常緊迫,每道題(除了詞彙題)幾乎都是草草一筆帶過,無法確保題目的正確率。

 

方法三:用15分鐘做第一題至倒數第二題,先題後文:即讀題目根據關鍵字定位到段落中的某句話,然後比對這句話和選項的含義,最後選出答案。剩下5分鐘做最後一題。

 

優點:

(1)保證了絕大多數題目的正確率

 

(2)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缺點:

(1)需要掌握簡化後的解題方法,即上完強化班之後需要把習得的技巧進行簡化後才能應用於實戰。

(2)對於第一題至倒數第二題中個別與全文結構或主題有關的題目不能在第一時間做出判斷,只能放到做完最後一題之後完成,增加了考生的心理負擔和翻頁的時間損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福 托福閱讀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