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414G  

填空在GRE考試中分佈在GRE考試Verbal中的每個Section部分,因此考生需要在這一部分多下功夫,要掌握GRE填空解題技巧,提高做題能力。下面跟大家分享GRE填空解題技巧的一些資訊,供大家參考查看。

1. 由後及前法

本方法是利用題目後一部分中的線索,推斷出設置於題目前一部分中空格所需的內涵。

真題實例

Science advances in _____spiral in that each new conceptual scheme _____the phenomena explained by its predecessors and adds to those explanations.

(A) a discontinuous ... decries
(B) a repetitive ... vitiates
(C) a widening ... embrace
(D) an anomalous ... captures
(E) an explosive ... questions

解答分析
本題主從句之間以"in that"(即等於because)連接,示意兩部分之間的因果關係。在表示原因的題目後半部分中,以and連接了兩個動詞謂語結構,標誌著兩項原因的存在。與此相對應,在題目前半部分中,"in...spiral" 表示著兩項結果。名詞"spiral"(螺旋形)作為一種隱喻,意味著“重複”這一概念。而題末的"adds to those explanations"則表過了全新內容的增加這一“發展”的概念。按線索互補的原則,將"adds to those explanations"形容詞化後代入空格Ⅰ,則求得(C) widening;名詞spiral動詞化之後代入空格Ⅱ,則求得(C) embraces。

2. 雙重互補法

在讀完題後,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區分出兩個(甚至三個)概念,當這些概念在題目的另一處被複述時,可用這些已知的概念進行雙重或多重互補以達到解題的目的。

真題實例

The most technologically advanced societies have been responsible for the greatest_____; indeed, savagery seems to be in direct proportion to_____.
(A) wars ... viciousness
(B) catastrophes ... ill-will
(C) atrocities ... development
(D) inventions ... know-how
(E) triumphs ... civilization

解答分析
在第一個句子中,可從主語中整理出“社會的技術發達”這一概念並將其設定為概念A;即使賓語表現為空格,仍可將其設定為未知的概念B。在兩個句子間出現的分號和indeed一詞標誌著第二個句子是對第一個句子的複述。在第二個句子中,主語savagery由於與第一個句子的概念A(技術的發達)含義不同,故可設定為概念B。自此為止,概念A和B全部已知,只需將savagery移入空格Ⅰ,將advanced變作名語後移入空格Ⅱ,便求得正確選項(C)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