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2G

一、邏輯問題:
大體上來說,同學們的邏輯問題是最多的。邏輯問題有三種,通篇邏輯,段落之間,段落之中。其實這可能和我們高中初中的英語教育有關係,大家都很喜歡一條條擺原因。Firstly, secondly...然後後面至於這個ly後面是什麼就不管了,一頓胡扯。也不管這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銜接是否自然,反正都有什麼ly給打頭陣。事實上,中西方的思維總是存在差異,很多時候老師們都不懂考生在說什麼。考官很困惑,這個例子和這個有關係嗎?為什麼前面在說A,後面突然B了?

二、整體觀念:
GRE作文文章是一個整體,你的開篇結尾和中部內容都是應該有關聯的。也就是說,在開頭提到的,文中應該有展開,同時在結尾有總結。不也要求行文流暢麼,這至少得要求邏輯是通順的。

三、能力要求:
很多同學都很喜歡寫中立觀點“A不錯,但不夠好”,這雖然看起來很客觀,但實際上GRE寫作對邏輯的要求非常高,要怎樣去組織語言,組織相應的論據論點,非常考驗人。

四、內容空洞:
此外,現在很多人會要求練writing的時候先寫提綱。於是同學們們就只寫一個觀點,然後後面的例子亂用,或者根本沒有弄清楚什麼是例子。事實上,這種展開,可以是實例,也可以是虛擬的假設。實例中往往分自己的經驗和他人的經驗。

五、選材準確:

記住你的舉例一定要死死扣住你的新GRE作文觀點。GRE考試中例子一定要從論點出發,再回到論點。不要將你的論點發散,後果很可能就是越寫越跑題。所以每次寫好一篇文章,都看看,論據裡的key words是不是和論點裡的key words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作文 GRE邏輯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