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03629-4005733911.png   

高分同學:Rachel

學校及科系:NTU外文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指考 90

考試地點:一戰 臺大語言中心;二戰 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3 AW2.5 總分312分;二戰V159 Q163 AW3.0 總分322

考試日期:一戰 2014/10/25;二戰2015/08/1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天真如我,一戰自修幾乎沒背什麼單字就去考了,所以成績慘兮兮,浪費了一次報名費。二戰也以為準備一個月便足矣,報名考試後才報字神,這才發現課程根本上不完。我花了六星期上課,礙於時間限制連課程都來不及上完就得考試,所以其實單字也沒背多熟就去考了,這點自己覺得非常可惜,要是多讀兩星期說不定能考更好。誠心建議大家上完課後自行複習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熟讀字神的字彙和填空講義,畢竟字彙是GRE考試最容易掌握也是最基本的部分,單字背熟就等於成功了一半,所以越早開始背單字越好。除了字神講義外,也可參考字神整理的真經1500單字,基本上將這個表背完,就可以準備上戰場了。

 

填空
一戰時只知道要背單字的意思,但不知道原來填空更注重的是邏輯觀念,所以就算知道選項的字義也不一定代表能答對題目。二戰多虧了麟渡兮老師,填空講義講解十分詳細,老師的正負號作答技巧也非常受用,讓我在看題目時懂得先判斷空格正負,再從選項找答案,成功提升答題正確率。不過老師也提醒切勿過於依賴正負號,解題時首要目標還是先理解題意,後輔以正負號作答才是攻克填空題的大原則。

 

閱讀
多做題目,題目會問的邏輯觀念不出幾種,熟悉之後就能加快答題反應。康老師提醒不用拘泥於翻譯每一字每一句,不僅浪費時間,也會阻礙答題,大概理解意思即可,重點是搞清楚上下文的邏輯才能選出正確答案。

 

計量
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計量難的不是題目本身,而是生字以及理解英文題意,其實這兩點靠著多做題目就可以解決。不用怕一堆數學名詞看不懂,一開始可能需要查字典,但寫多之後就會發現題目常出現的單字就那些,自然而然就可以背起來。要小心的一點是,很多題目看似簡單,但都有小陷阱,比如說答案正負皆可或是題幹和選項單位不同等等,答題時別因為題目容易而大意失分。

 

邏輯
感覺上邏輯真的沒什麼技巧可言,題意跟選項的理解是關鍵,注意哪些東西是事實不能改,錯誤選項常常會怎麼出,例如錯誤選項常常就在,亂比較,方向全錯,亂更動事實,說廢話,就刪一刪,剩下就靠理解,不用太著重於解題技巧,反而是聽題目說故事,理解選項才是最實際的。

 

寫作
我本來就是一個寫作速度很慢的人,以前基測還是學測指考的作文無論中英文幾乎都得寫到打鐘那一刻,所以碰到GRE這種時間緊迫的考試方式我就栽了。奉勸有類似問題的人先從Issue高頻題開始練習起,如果沒時間練習寫完整篇文章,就練習想點,盡量縮減正式考試時的思考時間,爭取更多寫作時間。至於Argument多虧了威廉老師的指導,提供很多題目都適用的攻擊方向,所以想點就可以想很快。因為自己的準備時間不夠長,其實也只練個一兩次就上場了,所以成績不高在我的預期之中。寫作雖然不能算是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考題,但這部分其實只要願意花時間練習,一定會進步,建議大家趁早開始練習寫作,如果能加入讀書會更好,督促自己的產出頻率,並從別人身上找到新點子和自己的盲點。

 

讀書計畫:
有人說外文系還需要補習喔,其實如果會英文就能輕鬆征服GRE,那美國人何必需要這種沒鑑別度的考試來測驗學生程度呢?不要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就考不好GRE其實英文本身只是考試的一個面向,更重要的是邏輯思考能力,而這點才是真正的拿分關鍵,這也是字神的教學重點。我準備的時間其實就是我上課的那六周,自行複習的時間不多,說實在有點後悔自己不夠認真念,也沒留課程後考試前的時間好好復習,更不用說練作文了。誠心建議大家報名考試時,至少預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自行複習,也不要想說考不好還可以再考第二次第三次,要破釜沉舟當作就考這唯一一次認真讀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中壢地球村考場很棒,環境寬敞,考場內有置物櫃,還提供考生一間獨立的休息室。

 

1451276594-715456982.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