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4969-527414223.jpg

【Multiple Choice選擇題】
這是一個傳統題型,大家都很熟悉,但就是這種大家都熟悉的題型,IELTS考試也要弄出新花樣,其他考試中像是TOEFL,只有四選一這一種形式,IELTS考試的選擇題分為四選一和多選多這兩種。
四選一,選項肯定是四個,即要求從A、B、C、D四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多選多,選項會是五個或五個以上,而正確答案的數目肯定在兩個以上,也就是複選型式。

哪個難呢?很多同學會毫不猶豫地説是多選多,實際上,多選多很容易,是一種簡單題型,它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正確答案的數目是已知的,在題目的要求中會告訴你要選出幾個選項,題目要求中常WHICH FOUR, WHICH THREE 等字樣。
2.答案在原文中是集中出現的,對應原文中的例舉,找到一個答案,其餘幾個就在它的前後不遠處。

四選一在考試中,一般比較難,它的特點是:四個選項,哪個都像,好像在原文中都提到了,但又都和原文的敘述不太一樣,很容易選錯。

選擇題和問答題的區別在於:問答題要求你自己從原文中找答案,而選擇題給你四個選項,讓你選擇,在給你提示的同時,也給了你一個陷阱,有些選擇題,如果改為回答題,你可能能夠做對,但給了你四個選項,反而選錯了。
考試中,四選一,學術組和一般移民組一般都是每次必考,考一個題組,共3題左右,多選多,並不是每次必考。

【解題步驟】:
1.找出題幹中的關鍵詞,最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個段落:
將題幹中的關鍵詞與原文各段落的小標題或每段話的第一句相對照,有些題目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個段落,如此必將大大加快解題時間,並提高準確率,但並不是每個題目都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個段落的,如果題目中的關鍵詞難以確定答案的位置,選項中的關鍵詞也可以作為定位的參考依據。

2.從頭到尾快速閱讀該段落,根據題幹中的其他關鍵詞及選項確定正確答案,正確選項常常是原文相關詞句的改寫:
確定一個段落後,答案在該段落中有的具體位置是未知的,所以需要從頭到尾快速閱讀該段落,確定正確答案。短問答的答案常常是原文原詞,而選擇題的答案常常是原文相關詞句的改寫。

3.有些題目比較簡單,可以直接選擇,對於難題,可以用排除法確定正確答案:
有些題目比較簡單,從原文很快找到對應答案,這時可以直接選擇不必看其他選項,這樣既可以節省時間,同時也避免受干擾選項的誤導。有些題目比較難,看每個選項都有點像,但又都不太象。這時,可以用排除法,先排除掉肯定不對的選項,然後在剩下的選項中再做出選擇。通常,有兩個選項必有好排除,另外兩個有一定的難度。請參見本題型的注意事項部分,其中分析了干擾選項的特點。

4.要注意順序性,即題目的順序和原文的順序基本一致:
題目是有順序性的,第一題的答案應在文章的前部,第二題的答案應在第一題的答案之後,這個規律也有助於同學們確定答案的位置。
注意:
★ 如果一個選項合乎題意,還要看其他選項中是否有both…and、all of the above的字樣。
★ 注意題幹中是否有not, except的字樣,題幹中有這些詞時,通常是將它們大寫並使用黑體,特別醒目,如果不注意看,必然答錯題。
★ 干擾選項的特點:做選擇題的過程就是與干擾選項做鬥爭的過程,清楚干擾選項的特點,就能做到百戰百勝。
★ 正確選項應是原文的改寫,與原文特別一致的選項應引起懷疑,正確選項應是原文相關詞句的改寫,所以與原文特別一致的選項是正確選項的可能性不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