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348846-433380024.jpg    

GMAT考試採用的是適應化機考模式,即以所做題目的難度來決定最終得分。

如果前一題答對,則下一題要增加難度;反之難度則會削減。因此所有考生的第一題都是一樣的,往後隨著答題準確率的差異,每個人所面對的題目及難度都會大相徑庭。

而且,GMAT考試的成績是有下限的,滿分是800分,最差也不會低於200分。

-----------------------------------------------

針對適應性機考的特殊性,總結出GMAT考試的六大特點

難度決定成績。如果在考試中過程中發現自己越做越難,其實恰恰是答題準確率高的表現;反之,則表示自己準確率不斷在下降。

前十題非常重要。前十題的答題情況基本決定了自己的分數段,因此一定要重點把握。GMAT考試唯一可控的就是時間,花更多的時間保證前十題的正確率非常必要。

不能跳題。有別於其他各類機考,GMAT考試不能跳題,必須按順序逐題解答。

鼓勵猜題。基於“不能跳題”的特點,考試專家認為,“猜題”同樣是考試策略的一部分,然而,這裡的“猜題”“不是亂猜,而是有技巧地猜。”

不能檢查。考生自己在控制答題時間上一定要有所把握,多出來的時間只能檢查最後一題,其他題答過就無法回去檢查和修改了。

提交”or“取消”。這一特點在所有語言類考試中可謂獨樹一幟。GMAT考試是當場出成績的,因此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發揮決定是“提交”還是“取消”當場的成績。如果選擇“取消”,則一個月後可以“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