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又到了大學排名頻發的季節,各位夥伴是否看得眼花繚亂了?排名是大家選擇學校的重要參考,但切不可盲目迷信排名。特別是每項排名都有自己的偏好。比如,在 QS和THE的排名中,英國高校會更受青睞;而在美新週刊(US News & World Report)的世界大學排名中,美國大學幾乎包攬前十。正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一年一度的QS世界大學排名又如期到來了。2015/2016年度排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衛冕成功,第四次問鼎QS世界大學排名。今年,美國哈佛大學成功上升兩位,位列第二。英國劍橋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並列第三。

這是QS發佈的第12版世界大學排名,該排名主要通過六大指標來評估各大學的國際聲譽、研究影響力、教職員水平、國際化背景等等。麻省理工學院從2012年登頂榜首後一直保持著第一的地位。而此前,哈佛大學和劍橋大學曾分別位於榜首。事實上,儘管麻省理工穩坐泰山,但由於今年評價方式的改進,前十名的陣容和去年相比還是有較大變化的。

完整QS排名輕戳:http://bit.ly/1NAmXEv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