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22-2509450804.jpg  

2015年雅思口語考試趨勢有哪些?雅思口語備考不僅要背誦範文搜集話題,還要對最新考試趨勢有所掌握,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雅思口語考試的趨勢問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 趨勢一、內容商業化
雅思考試的口語題庫一向比較穩定,考試每年增加幾個新的topic,每個topic又包括相應的幾道新題,但數量有限,題型和原本的保持一致,因此對新試題的準備工作並不難。

但也許是受到全球化商業的影響,或是因為各大商務類考試的熱門局面,口試的內容在近年來偏向商業化領域拓展,不少考題和該方面內容相關,甚至出現過關於外商面試的一些題目,考生要做好準備。同學們一定注意多總結一些雅思口語考試範文。這是很重要的內容。

 

在第一和第三部分中,關於work and career方面曾經考過的幾道真題有,如:
Do you think salary is only thing that counts in a job?

What do you think of leaflets?

How can we increase the sales profits of a company?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ig and small shops in their service?

How to provide a good service?

Is it important for a shopping center to have good service?

 

在第二部分裡則大玩商務基礎知識,如:
Describe a company that your relative or friend owns.
Describe how to run a business (You should say what you must do and where you run the business)

對於商業類問題,考生應該積累適量的基本知識,畢竟在這個商業發達的年代,沒有這類知識是吃不開的,建議考生在考前可以參考外企的一些簡單面試材料,並試著用英文回答,或者參加一些培訓機構的課程,從中獲得可供參考的答題內容。

 

♯ 趨勢二、越來越日常化、生活化
這道極為日常化的題是這樣的:Could you name some famous flowers in China? 在考生自我介紹之後,隨之而出的這道題使很多考生考雅思高分的夢想瞬間破滅。

很多考生都表示從來也沒有準備過這種題目,但是它畢竟來了。

 

和這道題類似的題有:
Please tell me some famous birds in your country.
Please tell me some meanings of ships in your country.

 

第二部分中有:Describe a furniture
這個題目可以證明雅思考試是與時俱進的,出題人是混跡在中國社會中的。

因為在上海電視臺“舞林大會”節目播出後,口試中隨即出現了Please name some kinds of famous dances in China.這樣的題目,很多考生都不明所以。

生活化考題的準備要從生活中來。平時關注一些日常事物的名稱,試著描述他們的存在,是考生在明年可望制勝的法寶。

 

♯ 趨勢三、維持對中國文化的興趣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這一內容在歷年一直是雅思口試關注的熱點,2009年也不例外。近年出現的part 2題:Describe an interesting culture,一直以來就是考生頭痛的問題。

在中國文化的運用方面,雅思的經典topic始終有四塊,一個是Talk about favorite clothing, 一般建議考生談談traditional Chinese clothing,談中國唐裝是個很好的機會,可讓考官瞭解中國的文化,並對考生產生很好的印象。

另一個是Talk about a kind of traditional building in your country,或者是Describe the emblematic building in your town,這兩道題的高分幾率一向較低,主要是考生真正能描述成功一個獨立中國式建築的非常少,而描述中國特色的建築往往是很可能得高分的答題思路。

 

第三塊是關於reading的。很多學生在講述Describe your favorite book的時候,他們都傾向於描述西方的名著,但是,如果能夠換個角度考慮到考官作為外國人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就能夠在內容上出奇制勝,比如可以談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the four traditional Chinese classical novels。

 

第四塊是中國本土食品,如Describe your favorite kind of dish等,這類題目可以描述中國名菜,考官會非常想去嘗試,一旦在描述是能夠讓考官體會到這種菜肴的特色,調動其感官,使人體會到色、香、味的中國菜烹飪方式,那麼這類題目的得分就會一路上揚了。

 

雅思口語考試趨勢的問題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能給同學們帶來幫助。在備考的過程中大家需要注意多多積累雅思口語考試範文,相信經過大家這麼的努力,最終一定能夠很大的進步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