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好GMAT節奏感很重要  

考好GMAT節奏感很重要

GMAT考試是電腦適性考試也就考生上一道題的做題情況來選擇下一道題目的難易程度考生們或許會產生疑問:那到底是要追求更高的完成率呢還是要更重視正確率其實GMAC官方早已表明,GMAT考試中正確率很重要,但是完成考試更重要如果不完成考試未完成的題目會直接影響分數,沒完成的題目越多,就越嚴重。

舉例來說GMAT考試中,大多數740~540的人正確率都在70%,但前者是在750~760難度的題目中對錯各一半,後者是在550~560難度的題目中對錯各一半。因此,要拿到好分數,就需要考生在考試時控制好考試的節奏,摒棄多年以來的“怕錯”心理;在考試中儘量抓住能夠做對的每一道題,有些題1分鐘是錯,做3分鐘也是錯,既然結果是一樣的,那就要在最短時間內當機立斷放棄佔用過多寶貴時間的題吧!為達到這個目的,在平時的練習中就要充分瞭解自己的實力,鍛自己做題節奏。考生不妨朝以下方式進行

一定要在平常做題時養成按時完成的習慣,也就是在規定的時間裡一定要PASS題目,或者說在規定的時間一到,一定要做出選擇。遇到實在解不出來的題目而時間又迫近了,那就憑感覺一個吧。

不要在任何一道題上停留過長時間,即使覺得可能可以趕回來,例如4-5分鐘。試想如果有3-4道題,花了12-16分鐘,此時已經被考試時間遠遠地甩到身後了!

在有把握的題目上,一定要堅決,也是節省時間的好方法因為有時考試時候的直覺其實就是平日出來的水準,要相信自己,不要浪費無用的時間。備考GMAT的過程中培養做題節奏,不但有機會獲得理想的分數也是鍛鍊心理素質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