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小詞彙”幫你獲得GMAT作文高分  

 這些小詞彙幫你獲得GMAT作文高分

 GMAT寫作中有一類詞彙,如果使用的好就會為考生的作文加分。這類詞彙就是小詞,所謂小詞並非俚語。由於評分標準明確要求使用standard written English(標準書面英語),因此非正式的俚語、俗語、外來語都不被建議在寫作中使用。小詞”——smart word,指的是一些看似稀鬆平常普普通通的單詞的精妙用法。以下為小詞的幾種情況。

具體抽象:所謂具體到抽象指的是把一個單詞的具體含義進行引申從而用在某些抽象的場合。

例如:Bask - Bask單詞表示曬太陽,由此可引申出沉浸,沐浴在(勝利,喜悅,讚美,關懷中)。如bask in the glory of world cup (沉浸在世界盃的榮耀中)或者bask in jubilance.(沉浸在喜悅中)

BrewBrew這個單詞表示釀酒,一引申就可以變成醞釀這個抽象含義。如每逢戰爭即將開打,可以說Storms are brewing on every frontier.(每個邊境上都醞釀著風暴。)

SwallowSwallow表示吞咽東西,也就是不加咀嚼地吃東西,因此當我們在描述一個人不加思考就輕易相信別人時,就可以使用這個單詞。Surely, I know better than to swallow his words.(我當然不會傻到就這樣相信他的鬼話)有時也可以表示取消,如He had to swallow his words(他不得不取消前言。)

GnawGnaw指的是小動物,如齧齒類動物,咬,啃。稍加引申就變成了使煩惱、折磨。如The feeling of guilt gnawed at my conscience day and night.(內疚日夜折磨著我的良心。)

WeanWean原義指新生兒斷奶,引申為使斷絕、使戒掉、使放棄。如These plants have succeed in weaning from the green house environment.(這些植物已經成功擺脫了對溫室環境的依賴。)

名詞動詞不同詞性之間的轉換也是小詞活用的一個思路,這裡我們講講相對較為普遍也容易掌握的名詞到動詞的活用。

BridgeBridge,橋樑。橋樑的作用很顯然是連接,因此它做動詞就可以表示連接、消除(隔閡、鴻溝等)。如bridge chasm, silence, difference, generation gap(彌合裂縫,打破冷場,消除分歧,彌合代溝)

BudgetBudget名詞表示預算,動詞為合理安排。如She is extremely busy, so she has to budget her time carefully.(她忙極了,所以必須好好安排時間。)

ToyToy是玩具的意思,由這個名詞演變出的動詞可以表示漫不經心地考慮、擺弄。如She toyed with a pencil, brooding on something like a hen.(她擺弄著鉛筆,似有心事。)

BracketBrackets 複數形式表示括弧。動詞bracket指把某和某歸入一類,相提並論,Jones and Smith were bracketed in a tie for the first prize. (約翰和史密斯雙雙被評為頭獎。)

以上單詞若適時使用可為作文加分不少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