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GMAT與MBA職業規劃?  

 

如何看待GMATMBA職業規劃?

 對於很多計畫參加GMAT考試的人來說,大家都是準備去美國讀商科的人才會付出努力去考的,這些人中有一部分是計畫去美國讀MBA的,這些人該如何看待GMATMBA職業規劃呢?下面就來看看具體情況。

 國外商學院大約在90年代中期開始真正開放,從那時起,越來越多的人步入了國外尤其是北美商學院的大門學習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一些世界頂尖商學院如斯坦福大學商學院、哈佛大學商學院、賓大的沃頓商學院等更是成了眾多管理者進一步深造的理想之地。

 為什麼要去國外頂尖商學院讀MBA?原因很簡單:高投入,高回報。也就是說,如果取得了世界頂尖商學院MBA的畢業證,從某種意義上講,就等於得到了財富與社會地位的保障。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週刊最新年度調查發現,美國頂尖商學院MBA專業的畢業生,他們畢業後的起薪往往超過10萬美元,因此也就不難想像為什麼世界頂尖商學院成為眾多有志之士為之奮鬥、頂禮膜拜的殿堂。那麼如何才能被世界著名商學院所錄取,或者說,進入這些商學院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做哪些準備,也就成為廣大申請者最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申請國外商學院的基本條件應由幾部分組成。

 第一,理想的GMAT分數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學入學考試)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TS)主辦,是美國院校管理專業招收研究生的入學考試。該考試是由美國眾多管理學專業的研究生委員會發起的,為申請到各個研究生院從事管理方面研究與學習的人員提供的考試,其主要目的是用於評定考生在管理方面的入學資格,目前,全世界大約共有750多所相關研究院校要求入學申請者提供GMAT成績。理想的GMAT成績,不僅是進入國外一流商學院學習MBA的敲門磚,也是進入國內比較好的商學院學習必備的條件。一般來說,想進入國外比較好的商學院學習MBAGMAT的分數一般都要求在700分以上。

 第二,要有幾年相關的背景和工作經驗申請進入國外的商學院學習,必須要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而一些頂尖的商學院如哈佛、丹佛、沃頓等則明確要求要有四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曾有位高分得主,他的GMAT分數考了740分,申請密西根大學MBA。當時他信心十足,躊躇滿志,自認為會被錄取,結果卻令他失望。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當時他只是一名大四學生,幾乎沒有完整的工作經驗。之後,他暫時打消申請的念頭,在國內先積累幾年工作經驗再說。所以申請國外商學院,這一點必不可少。

 第三,認真寫好申請料。目前很多國外商學院的申請者都過分看重GMAT高分,往往不夠重視申請料的撰寫,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進入國外好的商學院學習當然要有一個理想的GMAT分數,但這不是決定因素。申請料的好壞往往在錄取時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所以,強調的是:好的商學院是申請來的,而不是考來的。MBA的申請料包括如下幾部分:1份簡歷、3封推薦信和36essay。其次,要明確自我發展的正確方向。明確而正確的職業發展方向在申請過程中也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MBA的申請是需要規劃的,人的職業發展也是需要規劃的。什麼時間出國留學、學什麼專業、去哪個國家需要仔細好好地規劃。畢竟高回報,高風險。MBA申請攻讀不僅要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金錢,更要投入無形的機會成本,這些都是每一位有志者需要好好準備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