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19GRE閱讀分數提不高?從原文雜誌下手.jpg

複習GRE不止要看各類考試資料,也需要閱讀課外讀物來提昇實力。原文雜誌無論從文章難度還是所涉及的內容,跟GRE閱讀有較大的相似度,可說是最適合GRE複習的課外讀物之一。

 

一、原文雜誌對複習GRE有哪些好處?


1. GRE詞彙&填空

GRE對於詞彙的考察不僅體現在量上,對質也有很高的要求。不僅要背出單詞含義,還要學會辨析和使用詞彙。而原文雜誌的文章由於難度和內容上與GRE考試相近,在詞彙使用方面常會大量運用各類GRE詞彙。對於很多詞彙也常常會用各類近義詞進行替換讓文章更顯出色。因此看原文雜誌複習GRE詞彙對含義和辨析用法,可以說是相當好的選擇。

 

2. GRE閱讀
GRE閱讀的文章本身就選於雜誌中並加以適當修改。從文章風格上看原版雜誌就等於變相在看GRE閱讀。無論文章中所涉及的各類背景知識,還是其中對於長難句的運用,考生都可以在GRE閱讀中找到相似之處。

 

3. GRE寫作
原文雜誌的文章文筆相當優秀,各類遣詞造句的使用可謂經典,而文章中對觀點理論的闡述和論證,也有很高的借鑒價值,而這些恰恰都是GRE寫作所需要的。因此,多看雜誌才能讓寫作能力在無形中逐漸提升。

 

二、怎樣正確閱讀?


1. 正確的閱讀態度
做到對所有題材內容都一視同仁,看雜誌的過程中注意避免挑食,哪怕是完全不熟悉不了解的話題,也要認真投入地閱讀,逐步培養對於所有文章一視同仁的閱讀態度。

 

2. 看文章學找重點
閱讀長篇文章需要學會抓重點、跳讀略讀等技巧,要做到讀完後腦海中對文章主旨和結構框架有所印象。而這些技巧和能力的培養,完全可以通過閱讀原文雜誌來進行鍛煉。大家還可以結合筆記進行整理,提高對長篇閱讀的適應力。

 

3. 訓練猜詞技巧
閱讀過程中遇生詞在所難免,哪怕是背熟了GRE詞彙也偶爾會碰到冷僻詞彙。因此,可以透過閱讀雜誌來鍛煉自己的猜詞能力,以及在生僻詞下理解文章大意的能力。

 

4. 學習遣詞造句
原文雜誌中的文章質量很高,特別是遣詞造句方面都可以達到GRE高分水平。因此,在閱讀過程中適當抄錄一些句子,靈活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之中,讓文章增光添彩。

 

三、該看什麼原文雜誌


如《TIME》、《Newsweek》等等。可以把它們列入課外讀物書單之中,結合備考複習計劃進行閱讀。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