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蘇與高原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Candy 蘇 🎼
學校及科系:輔大會計
英文程度:學測15級分 多益900
考試地點:銘傳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 R28 L23 S28 W25 總分:104分
考試日期: 2016/03/26

備考教材:
聽力:Brain Pop, TPO, The Ellen Show
閱讀:TPO實戰練習, 字神講義
口說:托福戰友互相練習講義題目
閱讀:威廉老師課上好上滿, TPO, 閱讀大量範文
  
💞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的覺得托福真經班太厲害了,命中率好高。而且讓我在考試前可以迅速地再把四科的要領複習一遍,為我的心安定了不少緊張與擔心,也為我找回了準備考試的節奏與速度。   

各科準備心得分享
💞 閱讀
其實一剛開始寫TPO時,我的閱讀從來沒有突破過25,一直都在上下徘徊,所以這次考試最擔心的就是閱讀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康康上的講義與方法,還有真經班的必備單字讓我實戰時可以各種秒殺單字題拿下許多把握分。我覺得閱讀真的是需要很有耐心且要堅持的事,考試前的兩個禮拜我每天多做一套閱讀TPO,從過程中去發現自己哪類題型的不足然後加以補強找出最好的答題方法。
     
💞 聽力
這次實戰最沒有發揮的科目就是聽力了,剛開始練TPO的時候都是29、30,也因此讓我輕忽了聽力。讓我在考試前,準備最少的也是聽力,因此我很誠心的建議大家,托福是一個很需要熟練度的考試,即使對自己的能力有把握也一定要練習各種題型才不會在實戰時反而考的差強人意。平時我都是透過看一些Talk show、英文字幕的電影或是聽英文歌,找一些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東西來訓練聽力。 
   
💞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真的很感謝高原老師,對自己的口說算是相對有自信但要能在托福口說裡拿高分需要的不只是練習更需要用對方法。高原老師上課時都講解得好仔細且會告訴我們實戰時的面對各種情況的應對方法。還有像下課後的作業,高原老師都會很仔細的糾正我的答案讓我更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注意。還有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托福戰友們了,真的很謝謝字神讓我們有機會組讀書會互相督促互相練習,我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受益良多。 

💞 寫作
我一直覺得寫作不是我的強項,再加上托福要求的寫作方式與以往我碰到的作文方式大不同,讓我剛開始也非常的緊張。但還好威廉老師都會提點我們許多要領還有作文應答時的重點讓我在練習的過程中更加得心應手。尤其威廉老師整理的小本本,讓我在模板及範文這方面可以更準確的準備。   

❣ 讀書計畫
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狂做TPO,並且確實檢討所有錯題。一定要找到自己答題的速度與技巧,熟能生巧這句成語可以完完全全描述托福的準備過程。像我的部分就是狂做TPO來印證老師上課講的方法,然後整理出一套自己的答題流程。 
    
❣ 心得
覺得準備托福真的是一條很漫長的路,覺得不管自己的實力如何都一定要扎實的準備才能在考試時應付各種狀況。而且我真的很感謝字神給我的很多資源,讓我從連怎麼報名都不知道到後來可以找出自己的一套辦法。出國的路很漫長不只托福還有很多東西要準備,但真的覺得能完成一個部分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希望大家都可以堅持下去,一起完成留學夢。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大概七點從輔大離開前往銘傳,非常喜歡銘傳的環境很安靜人也不多。而且監考老師非常好,我中間有遇到耳機壞掉的問題但監考老師很快就幫我解決了。

Candy 蘇.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