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呂與高原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Steve 呂 🎐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TOEFL ITP 630, TOEIC 960
考試地點:一戰文山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R28 L24 S22 W27 總分:101
考試日期:2016/03/2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真經班,考滿分TPO,學習團老師分享的題目(標題是:不會就拔管棄 療的那種),字神20000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很怕寫作遇到題目會不知道要寫什麼,而老師寫作的範例提供不少例子可以去發揮。口說方面,最怕的是 task1 和 2,而老師的 sample answer 音檔不僅提供了作答方向,不但可以訓練聽力、發音,在準備期間更是睡覺時放音檔(就像睡覺放音樂)培養作答的靈感。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閱讀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原來有各種作答技巧在裡面,而自己讀的話應該是看不出來,每次聽老師光速破題都覺得不可思議。另外,在康老師上課時講解的文法都是我以前沒特別學過的,但是都出現在托福難題裡面,所以每次講到難題文法時都會有種學習新知的感覺。
  
♕ 聽力
原本聽力算是有一定程度(TOEIC L 495),但是還沒上課前總是覺得怎麼可能記得了托福這麼長的聽力。聽了 O 老師(Olivia老師)的 13 點筆記後,才知道考點是有依據的,不用當成逐字稿。不過原本最有把握的聽力在正式上場時出了意外讓我小難過(雖然 2 戰回到 29,但是變成口說爆炸了)。
  
♕ 寫作
上了威廉老師的課後才知道以前所知的寫作方式不適合用在托福寫作上,而每次的作業加上威廉老師的評語讓我對托福寫作的要求更加了解(例如讓步段的內容長短,個人化模板,ETS 要看的結構)。按照上課所學的布局,最後考出來的寫作成績讓我非常驚訝。
  
♕ 口說
口說是我唯一有進班的課,第一堂高原老師的發音非常印象深刻,覺得就像外國人在講話。而每堂課都有不少時間在實際分組練習上課所教的應答方式,不但認識不少一起對抗 ETS 的同學,同時老師精闢的 feedback 更是指出自己作答時內容的邏輯盲點。課後的作業,老師用錄音的方式給出個人化建議,然後在下次上課時檢討多數人在回答時犯的錯誤。高原老師提供的作答模板是很好的幫助,比較不會慌亂地想著要怎麼表達出內容(尤其準備時間只有 20~30 秒)。
  
讀書計畫
原本預計寒假要考,可是雙主修的關係,課很重(加上期中期末),video 課程一直 拖到寒假前才補完,所以在口說上寒假密集班後才較專心準備。主要用考滿分練習閱讀跟聽力的抓作答時間,練習綜合寫作記筆記的點。口說是用上課 BCD 本講義裡面的題目自己錄音然後自己評估哪裡沒講到、抓作答時間以及音調、發音。寫作練習了兩次綜合寫作,獨立寫作都是一直看真經班的參考寫作記可以舉例的內容。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文山地球村,環境還不錯。紙不會收走,要換幾張就要給工作人員幾張;,休息不會換紙。口說的時候我覺得干擾不算大。

Steve 呂.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