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吳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Tony吳 🌾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
英文背景:學測9級分,TOEIC 990分
考試地點:二戰北車地球村、三戰東區時代
考試成績:
二戰V148 Q164 AW3.0 總分:312分
三戰V150 Q170 AW2.5 總分:320分
考試日期:二戰2015/04/11 三戰2015/05/15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magoosh數學、36套、OQ、閱讀白皮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在GRE中字彙總是最令人卻步的一部分,沒有字彙量填空跟閱讀根本做不了,所以得下定決心的把字彙給一個個搞懂。從最一開始的麟渡兮老師編的講義,系統化的整理,能容易的把同類別的單字給記下來,對於填空時看到同義字的聯想就非常的快。而麟渡兮老師上課也非常仔細的講解單字的結構、字根、字源、與同源字的衍生,一整套的系統對於後面背單字都非常有幫助,即使不認識這個字,透過已經背過的字源也能大概猜出新字是什麼意思。Ruby老師也有自創的聯想方法,不管是透過諧音或是動畫片頭歌的聯想,大概聽一兩次就能對單字瞭若指掌。康老師的GRE真經(Canon),裡面收錄的單字都是重點的重點,我盡力的把裡面的字讀到滾瓜爛熟,能看到字就馬上知道什麼意思,不太熟的字就另外寫下來強迫自己每天都看到它,能快速反應,從一天兩三頁;一天五頁;一天十頁;到最後一週:一天一本。 這邊還想推薦一個軟體叫做"歐路字典",手機跟電腦都有,不僅僅是個字典也是個背單字的好利器,我在書本上遇到很不熟的單字或是背了又常常忘記的字,就透過電腦創立生字本後,讓他自己同步學習記錄,手機上也會出現並且可以像生字卡一樣複習,非常好用。
  
填空
其實比較建議先上單字再上填空,我是先上填空再上單字,一開始就不太懂老師說的單字間正負號關係,就稍微吃力一點。
  
閱讀
閱讀大概是GRE裡最難的一部分,不管是看不懂或是時間上的壓力,總是令人非常的氣餒。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在逐字逐句的看懂文章,能快速的抓到主旨與重點,先看題目再找定位句,解題就很有效率。36套的題目做完大概就能熟用康老師教的方法。另外閱讀白皮書則是我用來訓練閱讀速度與理解,我會認真看2~3次白皮書的文章。
  
計量
因為是理組的,計量一直是我最不擔心的地方,但實際上卻發現也是最會粗心的地方。王祥老師的講義其實偏向簡單,不過做完大概就知道出題的方向跟種類,然後數學的專有名詞單字被熟。Magoosh跟OQ就比較偏向真實的題目,所以做錯的一定要認真檢討還有記錄,複習時就能注意自己什麼地方最容易粗心錯。
  
邏輯
最有趣的課大概就是王祥老師的邏輯,講義做完大概可以了解考試中的邏輯題。不過更有幫助的應該是在閱讀時,就能大概判斷哪裡應該是重點。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方式很風趣,但講義非常的嚴謹有用,給了許多範文還有整體的結構,不同文章的優缺點分析,還有各種舉例來加強文章的深度,對不擅寫作的我非常有幫助。一開始練寫作我是從模仿開始,先看看範文大概怎麼寫,再自己寫一篇出來;後來每天各寫一篇就仿照考試計時,拿出紙筆規劃段落或想到的例子,這樣思緒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寫得比較快。也推薦大家若碰到新題目自己寫過後,把題目丟上google查,看看其他人怎麼寫,用了哪些例子,然後好的就可以把他們記下來,再寫一次時就能快速聯想那些好例子或句法。
  
讀書計畫
其實我是去年暑假時開始上課,只不過那時暑期有實習,沒有認真準備,導致年底的一戰表現並不理想,直到今年才開始全力以赴,那時字彙大概背了2次、填空2次、閱讀1次。
二戰前,每天不停的背機經,照著科學方法: 1天、2天、4天、7天、15天、1個月的順序把機經納入長期記憶裡,第一輪讀完就讀下一輪,直到考試前一週就一天一本加強記憶。Magoosh的數學一天做兩回(40題),每次做就當作在考試一樣計時,檢討時把容易粗心或是不太懂的地方加上筆記另外做成word檔,考試前就以這個複習。填空跟閱讀可以利用考滿分的XDF、24套或是閱讀36套練習,每天做個2~3套,有些不懂的題目都會有網友解說,不過有些題目太爛的要記得看review有沒有太多"爛",就可以跳過!issue跟ar每天各寫一篇,若太累的話就挑一種寫。
二戰時可能把自己逼的太緊,沒有考好其實很嘔;後來到三戰中間這一個月,每天讀完書後找時間運動放鬆心情最好,充足的睡眠對記憶則是非常有幫助。準備GRE真的不容易,但認真念書大膽休息,我相信這是能發揮出自己實力的不二法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二戰在站前地球村,人不多,座位寬廣隔音良好,滿推的一個考場。
三戰在東區時代,座位不大,螢幕加鍵盤就佔掉了不少桌面空間,計算紙就稍微有點難放,不過中場備有零食。

Tony 吳.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