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 胡與威廉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Calvin 胡 👑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高雄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70 AW3.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Verbal Advantage、Anki字卡軟體、Kaplan模考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身為一個大三才轉專業的考生,當兵與整個大四在修課、做研究的行程下塞得很滿。我在字神上的video班可以讓我很彈性地修課。
  
◙ 字彙
我覺得相比於坊間一些單字書from A to Z的編排,我比較習慣以同義單字等組合的方式來背誦。麟渡兮老師的講義給了我滿大的幫助,因為以同義、反義的組合來背的時候,除了在考填空與字彙能有所獲益,寫作文的時候也能夠避免一直使用太過相近的字彙。同時我也有用眾人所推崇的Verbal Advantage,但我發現其實用康老師與麟渡兮老師的講義就已經足夠,因為裡面有涵蓋Verbal Advantage的字彙,但是又除去了一些過於生冷的單字。不過Verbal Advantage的有聲書還是不錯,要跑步的話能夠不浪費時間地背單字。如果有用Anki的朋友,也可以下載一個extension叫AwesomeTTS,一樣可以用聽的方式來背單字。
  
◙ 填空
我以前認為補習班教一些無助英文能力的解題方式對考試成績沒有太大的助益,但是上了課以後,發覺同時擁有聰明的考試技巧與良好的英語程度才是考好成績所必要的。標準化測驗也許能反映一個人的能力,但是有些時候對跟我一樣是比較粗心與容易鑽牛角尖的人來說是吃虧的。我上了麟渡兮老師的填空課,裡面教了很多技巧可以讓我快速地解題,省去浪費寶貴的時間與腦力。但是除了學解題技巧以外,英文的字彙量絕對是最根本的,因為如果沒有足夠的單字量,我們也沒辦法以邏輯刪去一些可能的答案。
  
◙ 閱讀
因為我準備時間比較不夠,所以我沒有特別針對閱讀來做準備,我個人應該就是栽在這個項目。只是從以前就有讀New York Times的習慣,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幫助。不過若是時間充裕,務必要培養快速的閱讀速度,這項技能除了考試受用之外,也是以後出國念書所必備的基本技能。
  
◙ 計量
我覺得如果大學是唸理工科系的,計量比較不會是個問題。但是針對一些數學的專有名詞與一些美國比較生活化的常識最好還是要有些瞭解,因為GRE出題其實滿靈活的,如果遇到一些跟運動規則有關的題目,難免會心驚,如果對規則不了解,題目內一定會解釋,務必要冷靜地把題目看完再解題。
  
◙ 寫作
寫作不論是中文還是英文一直是我個人的弱項,William老師教的寫作技巧對我真的很實用,如果沒有上過他的課,我應該連3.0都考不到吧!在課堂中,老師有強調要用例證來證明自身論點,這一點的確是中文寫作比較缺乏的。我認為GRE作文最重要的是要顯現個人具備有學術所需的批判性,也許我們寫出來的文章無法非常地insightful,畢竟這需要語言與文化的長期培養,但是絕對要顯示出個人具備獨立的邏輯思考與批判性。所以老師有提供英文式寫作的一些技巧,多多練習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 讀書計畫
因為太忙了,基本上沒有計劃... 一有時間就努力的背單字跟做題目。最後一個月狂作題來培養手感。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在高雄的戰前地球村考,考場相當棒(與我在台北站前地球村考TOEFL相比),只要記得帶件薄外套就好了!

Calvin 胡.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