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e 葉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Susie 葉 🎏
考生身
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
英文背景:多益930分
考試地點:一戰 台北美加 / 二戰台北車站菁英 /三戰 台北車站菁英
考試成績:
一戰R24 L19 S20 W26 總分:89分
二戰R21 L22 S23 W24 總分:90分
三戰R26 L26 S22 W26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3/12/28、2014/03/02、2015/08/3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全套講義、學習團上相關檔案及JJ包

    
☸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我覺得在準備期間不行全部仰賴真經,因為考試並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一定會中,但是老師上課提供的口說及閱讀真經,絕對是一個練習的好方向。加上老師們都有提供建議解答,像是口說,高原老師就有提供她的答案,我覺得還蠻有效果的,至少可以提供給我一個很好的答題方向。且多看了老師的解答後,能夠大概歸納出幾個常見的口說技巧及內容,對我在練習時幫助很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閱讀
閱讀我覺得是字神幫助我最大的一個科目,之前在考試的時候,閱讀都是沒有什麼把握,分數高低起伏非常的大,也抓不太到要領,60分鐘對我來說時間非常趕,但是在上過康老師的結構是閱讀之後,加上這一兩年有持續的準備英文,實力有更提升,寫題目起來更有節奏感,經過康老師的題目剖析後,讓我了解出題方向及方式,閱讀速讀也同時提升不少,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得以拿到好成績。P.S.若有較充裕的時間的話,我一定會在上課之前先寫完課堂中會上到的閱讀題目,這樣康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會比較有印象,也提升學習的功效。
  
☸ 聽力
聽力我覺得是一個慢慢累積的過程,很久沒碰英文後再回來的一開始,真的會比較生澀,但是洪欣老師上課的教法讓我很快地又抓到聽力的感覺,記得之前一戰二戰時,我的聽力只聽得懂大概六七成左右,在這次的考試中,我已經可以聽懂九成以上的內容,加上利用橫聽以及最後一個月每天練一篇TPO,建立起聽力的習慣,我覺得對考試的幫助真的很大。
  
☸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是從最基礎的部分教起,對需要重新喚起寫作能力的我有提醒的功效,雖然一開始程度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但仍然可以從每一堂課中學習新的知識,我覺得寫作整體來說是一個慢慢培養、慢慢進步的過程,需要有人一一幫你校正小錯誤很重要,因此我覺得威廉老師在改作文的時候相當用心,來來回回了好幾次,我覺得這是我在寫作課收穫最大的地方
  
☸ 口說
一開始因為時間的關係,前半的口說我是聽video班,後半才進班,我覺得口說進班上課比上video的效果好太多了,因為可以跟同學有實際練習的機會,不然video只能一直快轉(因為沒有辦法實際練習),同時我覺得能跟戰友們一同練習非常重要,可以聽別人講的內容、除了給予建議,同時也聆聽別人給予的建議,加上練JJ包的題目,增加實戰感。但總體來說,我認為口說的分數要拿到25分以上比其他三科困難得多,在考試當下只有一次機會,加上緊張感、題目是否為熟悉的類型等,都是變數,因此充實的練習更加重要。
  
☸ 讀書計畫
我8/30要考試,因為之前就有因為交換學生的緣故在一兩年前有考過,所以大致知道出題的內容及方向,加上已經有同時準備GRE,英文是有一定的基礎,所以這次我給自己剛剛好兩個月的時間,從7月開始準備,第一個月利用video班把課程全部上完,第二個月練習JJ、最後三個禮拜每天一篇TPO,TPO的程度我認為和實際考試難度差不多,所以我做了一個excel表格,記錄每一回的TPO錯誤的題型是什麼,錯誤的原因是什麼,這樣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哪種題型比較弱、還有哪種類型文章比較不熟悉(天文、人文藝術等),因為時間較緊迫,因此我會著重在自己較弱的部分即可,有把握的部分就減少分配的時間。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北車站菁英:監考人員蠻嚴格的,三張紙要換的話要同時換,一開始比較晚開始還會開始巡,詢問你怎麼還不開始考試,但基本上空間明亮、空位還算舒適、舉手監考人員也會直接過來幫忙,我覺得還不錯。但對於可能要花時間寫模板的人就比較沒有那麼優。

Susie 葉.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