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ny 徐與威廉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Solony 徐👑
學校及科系:長庚資工
英文程度:學測14級分 指考83.3 多益890
考試地點:館前地球村8樓
考試成績:一戰 R28 L25 S22 W25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6/01/24
  
♔ 備考教材:
聽力:100 Greatest Discoveries, Brain Pop, TPO
閱讀:TPO實戰練習, 字神講義
口說:托福戰友互相練習講義題目
閱讀:威廉老師課上好上滿, TPO, 閱讀大量範文
  
♔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首先我要先說因為我個人學校課表的關係.. 我除了威廉老師的課其他我都沒有上完,我盡量用Video班一步一步慢慢補;真經班我也沒有上,所以我準備托福過程中著重在自己時間規劃,網路資料以及藉由TPO模擬實戰來讓自己習慣考試的節奏。
  
各科準備心得分享
❈ 閱讀
托福閱讀又臭又長,在上康老師課前我習慣一口氣看完文章再作答,但我發現往往到第三篇我會疲乏並失去耐心看文章。我聽康老師結構式閱讀幾堂課後整理老師的結論,比方說長句如何看破Topic,Transition words在文中的重要性…等等。並直接套入模擬考內;做了幾次後我發現成績有突破性的進步,從20分出頭一直到實際考試28分,老師的講義重點一定要熟讀,特別是老師著墨在選項分析的時候,有些選項會因為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而誤導我們;多多注意Irrelevant或是Not given的選項,並且在練習時自己套入就保證高分!
  
❈ 聽力
聽力一直不是我拿手的項目,TPO曾只有17分讓我很挫折。後來聽到O老師上課耳提面命的「筆記」重點才恍然大悟:托福聽力就是這樣考。但是也不是聽到就寫,O老師特別列出幾點重點,包含「舉例原則」,「比較原則」…等等都是托福必考題型;但是到底怎樣是一份好的筆記?我也因為過度在意筆記而忽略聽力內容,導致應該聽懂的卻失分了。所以我索性裸聽,完全不動筆;練習過程中我發現利用這種方法去刺激對lecture跟conversation的敏感度很有幫助,先在腦中模擬「這句我懂」,當出現這樣的概念就成功了。所以聽力重點:筆記要做,但要做有效率的筆記,字神講義後面有需多很有用的縮寫可以幫上忙。
  
❈ 口說
老實說口說我並不覺得我只有22分,所以這成績出來的時候我有點失望;但我仔細想想應該是我當天說話太快導致錄音口齒不清;高原老師上課的時候雖然給15秒準備時間,事實上看到題目+準備時間更長,所以絕對夠你去構思回答。口說一定要不疾不徐地表達想法,並且要切中要點。強烈建議找一群夥伴組成團隊一起練口說,不會念的字一定要用線上發音字典搞懂發音;而且口說重流利不重過於複雜的單字,後面3~6題做筆記方法與聽力一樣,但內容比聽力簡單所以不必太操心,考前一定要多說幾句舒舒喉嚨就大膽說吧~
  
❈ 寫作
我一直覺得寫作是我的強項,但托福要求的寫作方式與以往我碰到的作文方式大不同;整合寫作方面他也要求聽力能力,這部分同時考驗著作筆記的技巧;獨立寫作部分我建議一定要大量閱讀老師講義的範文。而且至少每兩天就要寫一篇TPO練習,練習完就上網去找該題目的優秀範文去讀,這樣才能夠內化知識跟別人的優點進而寫出完美的文章。
寫作是建立在大量的單字上,威廉老師給的單字本無時無刻都要拿出來看看,而且隨時看到新單字都要強迫自己在文章中用出來;單字用一遍就會,這樣才算上學會那個字。
  
♔ 讀書計畫
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狂做TPO,並且確實檢討所有錯題;聽力我一定再聽一次並且去抓自己忽略的考點。口說一定要找幾個戰友一起訓練,大家互相給feedback,學習每個人的優點同時也改進自己的缺點。閱讀除了至少每兩天練一篇TPO外,一定要拜讀網路上TPO的優秀範例,學習多樣句型與單字及用法。
  
♔ 心得
我從九月報字神到一月考完試,事實上我考前兩個禮拜才真正衝刺托福,前幾個月主要是多背單字,而我這學期有一堂美籍老師的課,他的課可以同時練口說與聽力;而他的考試主要手寫為主,給我一個機會練習威廉老師上特別提到的「老外愛看的文章」。聽力著重於無字幕版的100 Greatest Discoveries跟Brain Pop增加專業知識。當無字幕都聽得懂的時候聽力就差不多了~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早上六點從板橋前往北車實在是很感傷…那個禮拜就是台灣難得下雪的那個禮拜,走在飄雨的街頭真的感覺像進京趕考的窮書生!館前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跟耐心。如果考生試寫作很強,我建議提早進去,速度快的話趕快搶在他人把口說說完就心無旁鶩的寫作文啦!我當天基本上都是速度最快的(但是也造成口說的悲劇…)寫作也是運氣不錯很快就有idea。館前人不多,雖然外面是交通要道,但是平常練習聽力一定要訓練專注力。人不多,我很喜歡;但是我認為不適合夏天考試,因為沒有窗戶太悶了。

1167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