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read-a-book  

字彙與閱讀的關係
托福閱讀的基礎是字彙,某種程度上來說,單字量的多少是和托福閱讀的正確率成正比。加之托福字彙大部分都是比較常用的,背熟一點有益無害。在托福閱讀中還 有一類題型專門用來測驗字彙,要想正確解答這類問題,考生首先需要明確,此類問題不僅僅是測驗一個單字的基本意思,而是測驗該字在文章上下文中的意思。不 要僅僅因為某個選項符合該單字的某一個正確意思就將其作為正確選項,而要理解作者在文章上下文中使用了哪一個詞義。在選出答案之後,最好將所選擇的單字或 短語放入原文當中進行檢驗,以確認這個句子在全文中仍是有意義的。

原文與題目的關係
在托福閱讀中,文章是基礎,但很多考生認為托福閱讀題目要比文章重要。這表現在考生在托福閱讀備考中常常會極力尋找關於題目解答和應試的技巧而並沒有注意 文章的重要性。其實很多時候是因為文章沒有讀懂而答不對題目,而不是因為不會答題而答不對題。所以要重視文章,在文章理解中注意猜詞,儘量理解透徹;從整 體上看文章,而不是只關注對題目有説明的文章部分,考生往往因為只是從小範圍看文章,只針對題目理解文章,對文章的理解常常是支離破碎沒有全域概念的。這 樣極容易答不對最後一個大題,對文章的理解也是有問題的。

速度和正確率的關係
在托福閱讀的備考過程中,要想兼顧速度和正確率的關係,就要學會控制時間。三篇閱讀文章平均18-20分鐘一篇,做到大部分題目都答得有把握,最多2-3 題/篇不確定,每做完一篇,就回頭檢查(只看不確定題目);完成這一切最好還剩6-8分鐘,特別是剛才不確定的題目這次給它們定了!除了不確定的題目,第 一篇的最後一題也認真檢查。即使剛才比較確定也再查一遍,受干擾時難免會思路不清,其他題型都是從微觀角度理解文章,只有這題是從宏觀角度理解文章,所以 比較難,而且容易在檢查時發現正確答案,這樣才能兼顧速度和正確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