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劉與威廉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Jeff 劉🌵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財政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馬偕護校
考試成績:一戰 V154 Q167 AW3.0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6/02/26

備考教材:字神全部講義 考滿分(僅限官方真題,其他不要浪費時間看因為大部分都跟真題有相當大的差異)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感覺起來就像是個比誰更努力而不是比誰以前基礎非常好的考試,看了很多人的心得文總結大致上可以分為”背單字”和”練題目”,這兩項我個人認為是對台灣學生非常有利的,因為我們都是從小寫選擇題到大,只要認真練習、肯花時間,想考過320以上真的不是夢想。我覺得如果時間有點緊迫可以參考我的方式準備:前一個月就認真把字神VIDEO課程上完,但是上完回去也是要複習喔。加上可以在家裡就把填空閱讀和計量的題目做一做,再去補習班聽觀念對答案,開兩倍的速度聽,遇到不會的概念再改成1.5倍聽,其實去一天字神可以聽3到4回VIDEO。盡量壓在1個月就把課上完,第二個月就認真的大量做題目複習,自己念完一個月應該就可以上考場了!這邊也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當我念到很灰心的時候,我常常就會去PTT的GRE板看很多勵志的心得文來激勵自己,常常告訴自己,大家在成功之前都是要苦的!期許大家一起努力,也送大家一句我從字神這邊學到的一句話:
” You must do the thing you think cannot do.”與大家共勉之!
  
▒ 字彙
就把zdc(麟渡兮老師)和Ruby老師們的單字背個3遍以上,加上字神送的黑寶書,其實應該可以幫助填空和閱讀得分率。一邊背單字,一邊做填空對背單字的效率有大大提升!個人認為背單字真的不用貪心,把自己喜歡的單字書背到滾瓜爛熟才是正確的,因為拿一堆單字書囫圇吞棗的背,只會事倍功半、沒有效率。
  
▒ 填空
先把zdc(麟渡兮老師)上課的講義回家做一遍,然後直接去字神用video開兩倍的速度對答案,發現有錯或是不易理解的部分才放成1.5倍聽。這樣比較有效率且可以自己先想過。很多人會說要做很多超難的填空,例如MAGOOSH或是XDF 那一類的超難填空,認真覺得只要把官方的真題都搞懂,要在填空拿到一定的正確率真的不是難事。
  
▒ 閱讀
先把康老師的閱讀講義讀熟,搞清楚閱讀的題型後再去寫字神給的閱讀300篇,不懂的直接臉書GRE學習團,詢問康老師,這樣寫起題目感覺比較有方向。閱讀300篇裡面都是從真題編成的,所以認真的同學真的可以把他熟做,每一題都搞懂,了解上課所提到的正負號關係,作者態度方向。這樣對考試的是有一定的成效。
  
▒ 計量
我一樣也是把題目在家做完後,再去聽video開兩倍對答案,不會的才會停下來。考試題目有變難的趨勢!還是要勤做題哈哈加上要非常細心!沒有拿到滿分說真的還滿對不起王祥老師的哈哈。老師上課提到”濃度的計算”、”畫方格算比例”考試真的都有考出來,所以整體上覺得老師的方向幾乎跟命題類似。
  
▒ 邏輯
因為太急著要去考所以直接放棄,因為考試中我只碰到2題,就斷然用常識去寫,因為投報率真的不高!但若是時間充裕的同學是很建議去上!
  
▒ 寫作
也是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只有上課加上自己看講義的模板客製一個,然後看看範文就去考,所以只有悽慘的3.0,有時間一定要認真的去寫給威廉老師改!
  
▒ GRE真經心得分享
沒上真經所以無法分享,但是看有上過課的人都大讚投報率很高!建議時間充裕和預算允許的同學務必要上!

 

讀書計畫

寒假每天規律背單字,和寫題目練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馬偕護校很遠,交通不便。但是設備和考場人員都很不錯。

1168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