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rick 董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Patrick 董 ♛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高分子所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二戰松山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 V148 Q167 AW3.0 總分:315分
二戰 V153 Q168 AW3.0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5/09/20, 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包含真經跟珍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是工作後臨時決定要出國念書,但又在研發替代役期間無法離職全力準備,所以就選擇可以上錄影帶的字神,並且在準備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全部都只念補習班講義跟其提供的字彙,尤其是GRE的字彙字神整理得非常好。下面稍微簡單介紹一下各科所念的方式。
  
ↂ 字彙/填空
填空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單字背起來。我是先把麟渡兮老師的講授的單字課程全背起來後,再去背康康老師準備的真經1500字,考試時幾乎就沒遇到生字了。練題是先把麟渡兮老師的填空寫完一遍而已(因為平時需要上班,準備時間其實是不充分的),再把上過的真經跟珍題各看過兩次就去考試了,透過這些實際上會出現的考題的練習是真的很有幫助
  
ↂ 閱讀
基本上GRE的閱讀題目比TOEFL難上很多,但文章並沒有難太多,因為有先考過TOEFL的關係所以並沒有花時間再特別準備閱讀,只有把珍題跟真經的題目給看過一遍,但考試時出來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就真的是很幸運。
  
ↂ 邏輯
邏輯的部分要特別提到王祥老師上得非常好,觀念很清楚,我本來完全看不大懂的題目上完全部課程後,只要是邏輯題我可以必拿分數,變成是GRE的送分題,這邊大推。
  
ↂ 計量
最近的題目有變長是真的,但困難度還不會太高,考題比高中學的簡單多了,基本上理工科系的學生應該都可以拿到165以上,我是把王祥老師的講義寫過一遍而已,沒有特別多做準備,但考試時還是要細心,像我並不是細心的人,考試作完題目後,因為這種長時間的考試,為了節省腦力也沒有再檢查直接就continue繼續考下一關的V。
  
ↂ 寫作
我覺得寫作是真的最困難的一科,但因為我準備時間上比較不充裕,所以我是只有把威廉老師的課上完抓到寫的方向之後並沒有練習,第一次進考場是我的第一篇…..但因為整體架構知道怎麼寫,所以勉強有3.0。
  
GRE真經心得分享
十月份二戰的時候有遇到兩篇閱讀一模一樣跟兩題填空,所以V才突破150,也是大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跟松山的地球村考場都滿不錯的~很安靜環境也舒適。

1140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