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柯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Mia 柯 heart 表情符號
考生身份:兼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
英文背景:新多益925分
考試地點:桃園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R24 L26 S24 W26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4/11/2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托福字彙、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神提供錄影帶課程,可依據自己的時間彈性調配上課時間,對於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兼職考生而言,是相當有效率的作法,非常推薦。
  
♔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對我受益甚多,尚未接觸托福以前的我,一向習慣逐字逐句的閱讀英文文章,但這方法對於托福考試來說是完全行不通的,一來時間緊迫,二來托福文章多達五段上千字,因此必須捨棄舊有的譯讀方式,改採著重文章架構的結構式閱讀,以略讀方式提昇閱讀速度。再者,利用康老師整理出的閱讀十大黃金關鍵字,考試時能快速抓到文章重點及作者態度,提高作答效率。另外,熟悉閱讀的考試題型也是必須掌握的練習重點,考前時將前述技巧運用在TPO真題,感受ETS的出題邏輯,並確實檢討。
  
♔ 聽力
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十分有效,透過常考關鍵字及語氣的掌控,能更輕易辨認考點及預測可能的答案選項。托福的主題廣泛,對於不熟悉領域的主題,老師也整理各學科的重要考點,並建議英文科普聽力網站,以供學生針對不同學科補強自己的弱項,兼可學習科學新知又練習英文聽力,我也自此養成了聽英語新聞或廣播的習慣。個人經驗是聽力這部分比較難以速成,不二法門就是廣泛大量多聽英文,習慣英語頻道以後臨場就不容易緊張,考試時比較能專注於內文及重點。
  
♔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提供一套直接有效的寫作系統,細讀文章標題,評估自已好發揮的寫作立場,把握住基本英文文章結構,各段首句切入立場的主要觀點,再衍生支持性論述跟舉例,最後以結論段作總結。相較於整合寫作只要換句話說的覆述聽力內容,個人一開始對於獨立寫作這種要自由發揮的寫作風格比較沒把握,還好,威廉老師的寫作講義提供了大量範文跟佳句,針對不熟悉的主題,可以從中參考他人的想法,並改成自己慣用的語句,使自己的觀點更豐富、思維更全面。
  
♔ 口說
高原老師的英文口音相當完美,口說課內容也相當扎實。高原老師針對六大題型設計的模版很實用,熟記模版後,考試時會比較有信心的說出答案,尤其答題時前幾句要保持流暢,基本分才能拿下。除了六大題型演練外,老師也很注重基本英文實力培養,還會教一些常見的文法錯誤,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每週的口說作業,高原老師都會逐字逐句針對我的文法、發音、聲調、用語及用字等細節提供建議,相當受用。
  
讀書計畫
跟著補習班進度,考試前兩週開始演練TPO,每天一回TPO閱讀與聽力,兩至三天一回寫作與口說。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月正值考試旺季,台北已無考場,才選擇桃園考場,建議盡早報考,以免考試當日舟車勞頓,影響考試表現。中壢地球村的考場環境明亮、設備新穎,試場人員態度及反應也相當專業,考試是採所有考生同步進行,中場可自由選擇要不要離場休息。

897H02.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