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 高與高原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Leo 高 👑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農化系、台大與中研院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學位學程碩士畢業
英文背景:GRE 318
考試地點: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
前戰R28 L24 S23 W21 總分:96分
再戰R28 L26 S23 W25 總分:102分 
考試日期:2014/12/21、2015/09/19
備考教材:
字神帝國上課教材、點題(真經)班資料、綠寶書、TPO1-33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威廉老師與高原老師除了幫我們整理好高頻率的機經題目,並提供非常充足的範例文章或口說答案,同時再次幫我們複習托福寫作上課的重點,對於我們短期快速準備托福寫作幫助非常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上課幫助我了解托福閱讀考題的文章結構,從文章結構上快速地解開答案,在分秒必爭的考場上對我的幫助很大。另外,康老師也指導我如何面對各種形式的題目,例如同義句改寫題要如何刪除選項、插入句題可以如何從general與specific的點去快速判斷文中應該插入的位置。課餘時間一定要搭配TPO做大量練習,就可以良好地建立托福閱讀的答題能力。
  
聽力
聽力是我不太擅長的部份。Olivia老師指導的聽力十三原則對我相當有幫助,能幫助我在長時間的聽力中抓到正確的考點,避免我迷失方向。例如聽力中的「問答」是必考的地方,上過課後,練習與正式考試時一聽到問答就知道要立刻記錄下此重點。課餘時間再搭配TPO做大量練習,就可以顯著提升自己的托福聽力能力。另外,若時間足夠,很推薦用綠寶書做基本功的練習。雖然綠寶書收錄的應該是舊制托福的考題,但是我覺得跟新制托福的文章形式、考點與知識範圍仍然很像,很適合讓考生熟悉托福各個領域的背景知識與常用字句。
  
寫作
威廉老師循序漸進地引導我們了解托福獨立寫作的文章結構,從第一段明確表達立場、中間段提出原因與舉例支持自己的論點、讓步段自曝小缺點但再次轉回來到結尾段換句話說名自身立場,讓我們建立爭取高分的重要觀念。同時,威廉老師也常舉淺顯易懂的例子,例如「為什麼要出國讀書」,來說明寫作時要如何舉出恰當的例子。
至於整合寫作的部分,威廉老師指導的技巧也很受用,一定要清楚抓到閱讀與聽力內容的三大重點,再以聽力為主、閱讀為輔的方式搭配撰寫。
  
口說
因為我平時生活上很少有機會全程說英文,所以對我而言口說考試的準備相當頭痛。高原老師跟我們一樣是在國內成長的台灣人,非常了解台灣人說英文的弱點,因此一開始就非常準確地糾正我們說英語時最常犯的錯誤,例如說中文時常常字面上的主詞並不明確,但是說英文時一定要有明確的主詞與動詞。高原老師也指導我們實用的口說模板,讓我們迅速建立口說應考的能力。上課後一定要善用講義與真經班的大量題目練習。非常推薦老師寫的sample answer,大量精讀後可以讓自己累積足夠的想法,以便面對各式各樣的task 1, 2獨立題。
  
讀書計畫
因為平時工作忙碌,所以沒有特別安排讀書計畫,僅僅利用晚上與假日零星的時間準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板橋地球村距離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交通方便,考場設備很新且良好,環境舒適,是不錯的選擇。
中壢地球村距離中壢車站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交通方便,考場設備很新且良好,環境舒適,是不錯的選擇。

930(102)H02.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