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陳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Michael 陳🔔
考生身分:學生全職考生(兩個半月)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土木系學士畢業
英文背景:指考83.5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地球村,二戰士林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 太低別提了….(補一半就去考整個炮灰) 
二戰 V152 Q170 AW 3.0 總分322
考試日期:
一戰 2014/12/20 二戰 2015/10/17 (中間去交換學生一學期)
備考教材:
字神教材、考滿分網、閱讀36套、一些單字GRE APP
  
☀ 心得
第一次考GRE時,真的就是震撼教育,一直以為自己英文不錯的我,補GRE時當場嚇傻,但是又已經報名了考試,補習又補不完(當時忙於交換學生申請,以及專題),只好硬著頭皮告訴自己會猜對的去考,可想而知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而成績就是最好的印證,悲劇到不行。
第二次考時也隔了半年多,期間除了在瑞典交換,因為交報告英打速度提升以及一些oral presentation 讓我比較敢講英文外,幾乎沒再碰GRE,回到台灣後花半個月把字神課程上完,當作溫習後,自修了兩個月,才有幸考到322。
所以我覺得,除了仰賴字神的每位老師都教得很好之外,自己練習大量題目也佔了很大關鍵,補習跟自修應該並重,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千萬不要補一補就直接上戰場,除非原本英文實力就很堅強的人。
By the way 一個個人的小建議 考前一個月不要看太多心得文(挑備考教材以及鼓勵的看) 我常常看到一些台大XX系、某某醫科…畢業後全職考生準備幾個月,最後320分,考前我常常都會不斷懷疑自己是否不夠認真,進而給自己壓力很大,若有跟我一樣狀況的戰友們,只要遵循自己的讀書計畫,並且持之以恆,搭配適當放鬆,一定會考到滿意的分數的。每個人都很有潛力的,無須跟別人比較。
  
各科準備方式
☀ 字彙
麟渡兮和Ruby老師的單字教材真的超好用,因為按照同義字的方式整理,真的會大大的提升記單字的效率,而且上課內容很有趣,除了解釋字源幫助記憶外,還會用些特別的諧音幫助記一些難記的字彙,個人覺得非常實用,對短期想提升單字量的人來說真的事很有幫助。另外我有裝一個Memrise的app,並且加入一個LF 11 GRE的課程,一有時間(等捷運、公車、吃飯…)就來刷單字。在考前1個月我就用magoosh 的app單字卡當作複習再繼續練。雖然兩個我都沒做完,但做到後來,累積的字會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會的,大概就是溫故知新的概念。
最後1個月因為我有補單字真經班,也把講義中的單字來回看了幾遍,增加印象。
  
☀ 填空
麟渡兮老師和Ruby老師的教材真的超好用,課堂上老師教授對題目的理解以及技巧(正負號判定…)這些就像是基礎工具一樣,有了這些工具但你不一定會正確使用這些工具,必須再加上大量的練習,讓自己對於題目的感覺提升(這很玄但練習很多的人應該都有這種感覺),才能不被GRE又臭又長且刁鑽的題目困住,甚至像麟渡兮老師說的,體會題目並且欣賞題目。而在大量練習上我用的教材有考滿分網站、填空班講義(包含OG)。
  
☀ 閱讀
我是那種閱讀慢的人,常常會漏字,需要重複看文章的那類,康老師的閱讀班清楚的整理GRE的文章類型,讓我知道不同文章的架構,以及各段和句子之間的關係,這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這部分在台灣的教育中通常是被忽略的,然而文章要看得快和準,就必須了解文章的架構和形態,這方面康老師教得真的超好,讓我體會到閱讀的真諦,同樣的,有了這些思維一定也要搭配題目的練習,才能真正的運用自如,我在閱讀方面,把閱讀36套做完再加上考滿分的多回模考來加快閱讀速度和掌握考題方向。
  
☀ 計量
想必越來越多人都知道ETS越考越難,但難的除了刪掉一些真的很智障的考題外,大部分是將題目變得又臭又長,我第一次就是不信邪,仗著自己是理工科系,王祥老師的數學課上了3堂就去考也沒做練習,而162就是ETS給我的懲罰(題目做不完、看不懂題目…),第二次我乖乖的上完王祥老師的課,並且把講義全部做過,錯的剪貼在筆記本上並訂正,考前再做完猴哥難題,和考滿分上的MAGOOSH HARD的題目,多做才會發現ETS的陷阱在哪、考點在哪,強烈建議考前把王祥老師數學專論的講義拿起來翻一翻,把數學觀念再確認一次,對考試很有幫助。
  
☀ 作文
威廉老師的作文班超級猛,除了訓練思維外,一些範例跟模板都真的很實用,上課間時不時的分享他在美國的趣事,讓我更有動力準備考試,努力追夢,如果對於作文不須要求太高的理工系而言,補完威廉老師的課後,再把黃寶書挑各10題練習,差不多就能達到3.0的平均分數。

979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