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ie 葉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Susie 葉 🌸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
英文背景:多益930分
考試地點:一戰 銘傳基河校區 / 二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 V 144 Q 167 AWA 3.0 總分:311分 VQVQV
二戰 V 152 Q 170 AWA 3.0 總分:322分 QVQVQ
考試日期:2015/07/03、2015/09/20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真經班講義、字彙的力量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在背麟渡兮老師的字彙時,畢竟單字有一定難度,且大概有7成以上的字是生字,但再搭配題目之下,可以利用題目來記單字,但其實後來麟渡兮老師給的講義單字,只是在做GRE題的基本單字,前前後後我利用小本子、自己製作單字卡,利用2個多月反覆記憶,終於把字神的講義單字記熟,再搭配字彙的力量,於是我去考了一戰,在一戰的時候,可能也是緊張的緣故,總覺得題目中還是一堆生字,也慌了手腳。之後在二戰的時候,我上了真經班,也背了康老師依詞頻整理的單字,我認為非常有幫助(下面會提到)!
  
✪ 填空
麟渡兮老師的填空班我認為是基本題,透過不同的題型,很有效的讓第一次接觸到GRE考試的考生們能夠慢慢進入,加上我覺得麟渡兮老師的上課節奏剛剛好,不快不慢,容易跟上,我通常都會在上課前自己先做一遍那堂課的填空題,這樣去上課就變得好像是去聽講解,也會更清楚自己的盲點、以及常錯題型。但再一次的,我覺得實戰的題目跟OG、PP的題目真的差蠻多的!
  
✪ 閱讀
其實一開始因為單字量、閱讀邏輯概念還沒有那麼強,一開始上康老師的閱讀時,其實有點吃力、也沒有聽得很懂,我覺得應該是以前完全沒有碰過GRE的關係,上課我會盡量跟上、題目也會事先在家裡做完,但是我發現有時候老師講的我還是不太能吸收。一直到後期,自己做了比較多的題目、重新回去複習老師講義時,那時候才知道康老師編排講義的用意以及當時後上課的題目解析,也才逐漸抓到解題技巧。閱讀我覺得真的要多練,之後會慢慢掌握的閱讀技巧、以及邏輯關係。
  
✪ 計量
我覺得王祥老師上課講得很清楚,而且他上課真的很有活力,且透過上課的練習題目、加上回家的定期練習,我覺得在保持手感的狀況下,理科同學要拿高分並不難,但是我覺得考試時還是要保持清楚頭腦,我在一戰時覺得自己寫的很順,所以出來167時有嚇到,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哈哈。因此二戰時儘管遇到3個Q還是慢慢、小心謹慎的答題,有人說Q考到最後一個會變得像閱讀測驗,所以我那時侯有點緊張、怕自己會做不完,但我發現題目真的有加長,但也不是到讓人恐慌的程度,把主詞動詞抓好,其實題目還是單純的!主要是一些觀念、邏輯上難度會提高。
  
✪ 邏輯
其實在準備GRE第一個月時,我就把邏輯上完,當時上完課的心得是覺得非常有把握、很有手感,但其實到後期,忙著準備填空、閱讀,邏輯有一陣子沒碰、很難再抓回技巧,加上我覺得實戰題目千變萬化、什麼類型都有,和王祥老師上課的題目不見得相同,導致我在後期對填空其實沒有太大把握。
  
✪ 寫作
寫作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另外我覺得考試遇到做過的題目真的太重要了!
一戰時,我遇到issue和argument都是我看過的題目(沒寫過但是題目有印象)所以我寫起來也順很多,我只記得我拼命地趕字數,應該有寫到issue 400快500個字、argument應該有寫到500多個字,但我覺得我那時只忙著衝字數完全沒時間檢查,一定打錯了很多拼字、及小錯誤,可能是導致只有3的原因。二戰時兩篇都是我完全沒有練過的(二戰其實我之間大概只寫的總共3篇,因為我覺得寫作短時間投資報酬率不大,因此花較多時間準備單字那些),沒有辦法我只好重新閱讀題目重新審題,這一次我不像上一次狂衝字數,而是穩穩地打,字數我相信沒有上次多、但至少錯誤減少了,結果出來也是同樣的3分,哈哈所以其實我真的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練才是最好!
  
✪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是我一戰後報的,真經老實說幫助我非常大,第一是有練習“實戰”題目的機會,比任何坊間題目都來得可靠許多;二是康老師整理的單字,雖然這次我只準備三個禮拜,但我花很多時間複習單字,沒有全部背熟,但也至少記了7成左右,這對我二戰時非常非常有幫助;三是幸運的話,命中了考題,在當下真的提供給我不少信心(前提是要背熟題目),加上閱讀中一篇,對我來說省了至少5分鐘,我可以花這些時間在其他沒有把握的題目上,寫題目起來也不會那麼趕(我一戰時因為沒有時間,根本直接放棄一篇閱讀)。
  
✪ 讀書計畫
一戰我準備了三個月(前兩個月把字神課程上完),二戰中間因為去考了一個托福,所以GRE的部分準備了三個禮拜(包含上真經的時間),一戰準備期間比較沒有方向,因為也沒有考過,不知道考試的情形,準備起來比較辛苦;二戰時我其實放鬆很多,去上真經班前先把題目做一做,去上真經班時就當是去聽解題、順便可以走走,不用整天關在家裡悶壞壓力也很大,這樣蠻有幫助的,因為二戰我真的放輕鬆不少!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銘傳基河校區:設備不錯、也很安靜,大家座位分很散,不太會受干擾,可以專心做答,但唯一卻點就是桌子很小,放上了鍵盤,其實沒有多大空位可以用計算紙(在寫Q時會有一點不便)。
二戰:公館地球村:監考人員人很好、桌面相對大許多、環境乾淨舒適,是個很不錯的考場!

950H02.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