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 林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Robin 林🎉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材料所 
考試成績:
2015/10/27 四戰 V162 Q167 AW 2.5 總分:329
2015/07/26 三戰 V152 Q167 AW 2.0 總分:319
2015/05/23 二戰 V147 Q163 AW 2.5 總分:310
2014/10/12 一戰 V148 Q166 AW 2.5 總分:314
備考教材:
前期─紅寶書、字彙的力量、陳聖元填空、吳中東高頻閱讀、Magoosh、楊鵬GRE難句、陳向東數學
後期─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佐考滿分練題,memrise 輔助背單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身為一個在職考生,準備的路上比一般人辛苦很多,滿多次瀕臨放棄,要謝謝康康時不時在FB放些激勵的文章,讓我又可以繼續努力走下去。因為在新竹上班,所以只能選擇Video的課程方便我六日趕課,雖然是Video課程,但是字神的硬體設備不錯,所以整個教學品質沒有受到影響,這方面我是滿推薦的。
我的一戰是自修來的,當初就參照網路上的備考資訊,自己慢慢念,當中其實小有心得,考出來的成績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也相當程度上知道自己的不足,字彙不夠精準的符合新G,且閱讀長篇幾乎是送分給他。在多方考量之下,決定走上補習一途,當初考量到準備時間,原本是要只針對閱讀以及機經做加強,試聽之後就整個被說服包了大全套,雖然荷包君消瘦,不過事後來看,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課程實在是太豐富了,我又希望在兩個月聽完所有課程,所以幾乎每週都上來,語速調1.6X以上,兩天內趕10-12堂課,平日上班就聽著老師上課的音檔當背景聲音,晚上睡覺也持續聽,午休時間就開著字彙講義以及填空講義看,或者上滿分網練題,晚上持續練題。原本很胸有成竹的要去二戰,結果前一天大失眠,考試的時候就爆炸了 Orz.....,就應證了老師說一定要睡好睡滿才有辦法考好的理論。第三戰其實到台南考整個睡眠品質也有被影響到,考完我覺得整個來說很氣餒,尤其我原本就慘不忍睹的AWA竟然還可再向下沈淪!!
最後獎學金的驅使下,我報了第四戰,這時的我已經熟讀真經1500,做完填空1000題,閱讀300篇 中也掃過其中100篇,最重要的是真經以及珍題至少滾過5次(嗯,AWA持續放棄的狀態,威廉老師 我對不起你...),我有感受到自己跟前三戰的程度有提升,尤其單字幾乎逃不過真經1500,填空因為最後我1000題的再磨練,擺脫了靠翻譯解題的習慣,拉升到瘋狂搜尋關鍵字的解法,康康的閱讀法也真的幫忙很多。當然最重要的是新G的JJ,沒有它絕對沒有我現在的分數!!!
  
🔨字彙
字彙是GRE的根本且最大的障礙,佔據了我準備時間的一半以上。我當初開始自修做了一件錯事就 是K紅寶書,浪費了我太多時間跟精力,裡面很多字都過時了,而且光看單字就算背下來了實際上遇到考題也不見得能答對。建議一開始若是完全沒接觸G的同學從麟渡兮老師的講義開始,同義字放一起背人性多了,而且裡面的例句有幫助於很久沒碰英文的人再把語感拉回來,講義我來來回回看超過5次以上,到後來我把它 精簡成自己50頁的筆記後(其中添加其他單字書的重要單字)又用艾濱豪斯法背了一遍。 底子打好的時候就開始真經1500,很多單字是重複的所以一開始我就用艾濱豪斯法背一遍。背不起來的單字會做記號多看幾次。
一些背單字好用的APP(e.g. 要你命三千, magoosh)或是網站(Memrise)我睡前會看一下,每天設定進度讓自己有成就感。另外,字彙的力量是很好的書,對準備時間比較充裕的人可當補充教材,如果時間比較緊的同學,我覺得把麟渡兮+真經背得滾瓜爛熟比較實際。
  
🔨填空
在上填空前,其實自己已經練完陳聖元一遍,但是麟渡兮老師很深入的教法,還是讓我獲益良多。教材雖然只有涵蓋OG+OV,但是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很有收獲,這套我也是反覆做了3次以上。到後期, 康康釋出的填空1000題(裡面涵括舊G+新G),我又好好地刷了一遍,每次做都是要先提醒自己抓關鍵字,且每十題計時一次讓自己對應答的時候時間掌握度更好。真經跟珍題我覺得真的是最後要提分的關鍵!尤其是對我這種原本程度中等的人,有時候省個幾分鐘,在考試的時候壓力其實會突然覺得小很多!
  
🔨閱讀
在還沒上課之前,做閱讀題的時候就是硬翻,答對就有種賺到的感覺。後來接受康康的對付閱讀題的思維,以文體來輔助答題,預測文章的方向,以及句跟句的邏輯關係,初聽覺得很新奇,也懷疑是否自己真的可以做到這樣,但是練到後來真的照康康的方式走,從原本懼怕閱讀,到後來很喜歡練習閱讀,可以靠邏輯答對的感覺很爽!再次強調珍題跟真經的重要,四戰我中了兩篇短篇,真的是拉分的關鍵。
  
🔨邏輯
這部分其實我自己覺得算是有多花一點時間,王祥老師的講義掃了兩次,把解題重點節錄在筆記裡面,之後刷邏輯10套(四戰時刷到第六套)就會依照上課解題的方法練習,robust自己解題手法,思路也完整寫在上面,之後複習就很快速看過。但是邏輯題目真的滿少的,時間不夠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投資報酬率,機經多看幾次把思維內化,以及答案背熟的做法CP值比較高。
  
🔨計量
除了王祥老師的上課講義以外,我還練了陳向東數學,但是我很不推,題目太簡單而且蠻多錯漏的,寫到想摔書,受到大家好評的Magoosh,是還不錯但還是覺得離真題還有點差距,而且題目整個被 copy在考滿分,大家可以增酌一下不用花這個錢。這方面我在四戰前的準備就是keep每天在考滿分網做20題,維持答題感覺,然後時常看一下FB上機經的分享。
  
🔨寫作
其實威廉老師真的教得很不錯,很多的觀念都是很受用,包括在後面要寫SOP,也是follow他教過的文章架構,只是我整個無法顧及到這塊,考前兩天才急急忙忙弄模板出來,本身打字不快,在家也沒有練過任何一篇 (都是直接考試當練習 Orz…),才有現在的慘況。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選擇先上過托福的作文打好底子,這樣在準備AWA的時候才不會很痛苦而排斥練習。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覺得新竹戴爾的考場比較少人提,在這邊幫他們補充一下,這是我第四戰的考場,地點在新竹火車站附近,考場算是比較老舊,位置也比較小,但是隔音還不錯,服務人員親切。報到先領號碼牌以及考前要寫的表,時間到時依照順序帶入考場、回收表單以及拍照,時間到一起開始答題。隨身物品放在統一的置物架裡,食物的話一開始會叫你放在考場外的茶几,中場休息就在外面吃,廁所有衛生紙,考場雖然比較老,但是整體感覺是整潔的,不會不舒服。沒仔細算考場座位粗估15個位置左右,所有的座位是面牆壁整個圍一圈,跟地球村是一排排的不太一樣,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不會被前後的考生影響到,鍵盤是拉出式的,打字位置比較低,不是很習慣,座位比較小,如果是很高壯的男生可能要思考一下。整體來說我是推薦這個考場的,不像之前人家說的那麼不堪,感覺隔音他們有加強過,主導的服務人員是個阿姨搭配幾個看起來像工讀生的妹妹,報到時會跟你滿詳細說明的,當天有個考生的報名出了問題,阿姨也是很熱心的幫忙處理,進場前會提醒要先上廁所以及不要喝太多水以及咖啡,我中場出來上廁所還跟我寒暄說辛苦了,整個有點像在家做模擬考的感覺,第四戰是我的背水一戰,反而不是那麼緊張。

1089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