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89-Do-Your-Best-And-Forget-The-Rest  

在聽力練習中,長句理解一直是考生們較為頭痛的問題。下面和大家分析一下這個問題,並詳述些有關托福聽力長段子的精聽練習法。

第一階段:聽寫至少3篇。一句一句地聽,把句子完整地寫下來。不會拼寫的寫下大致的拼法就行。一句話最多聽不超過三遍,即使沒有寫下來,也不要再回頭去聽。

第二階段:聽大意至少五篇。以兩至三句句子為一個單位,一個單位一聽。然後寫下這兩、三句話的大意。不需要再像第一階段一樣寫下每個單字。

這個階段練習的是概括能力。托福長段子的長度決定了它的題目數量,一般來說4~5題配上這點長度(200個詞左右),每2~3句話必出一道題才能出夠題目數量。

第三階段:聽全文至少5篇。聽完之後歸納一下文章的key point。然後看自己聽到的與問題所涉及到的句子是否一致。一致就說明你聽到點上了。這樣一來其他的話就算有沒聽懂的也無所謂了。

這個階段練習你對主旨題的把握,以及對重要句子的敏感度。

說明:
1、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而且每個階段的重點不同。所以不要跳掉任何一個階段或者顛倒階段次序。
2、每個階段5篇是個基數,大家覺得不夠可以酌情增加。
3、合理安排、認真練習的話,兩周就可以把段子題的錯誤控制在兩個左右。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