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135130692  

非自願出國留學的學生
到美國讀書,不是一個享受的過程,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到美國學習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如:需要適應美國的教學方式、需要適應英語環境、需要適應美國的生活方 式及文化、需要獨立的去面對和處理問題、需要克服想家的情緒、需要面對許多原來沒有學過的學科和知識點。如果不是自己願意去,就會在遇到這類困難的時候, 打退堂鼓,失去信心,導致留學計畫流產。只有自己想去,並在去前已經做好吃苦的準備,到美國學校後,遇到困難,就會主動的去克服困難,去想辦法解決這些困 難,從而得到成長和提高,順利的融入美國社會。

自控能力不強的學生
遠去美國學習,父母不在身邊,父母就沒有可能隨時監管,美國學校雖然管理已經很嚴格,但也不可能像父母一樣24小時進行監管,所以那些讀書不自主或自控能力差的學生就易不讀書或花大量的時間去玩,導致學業成績下降最終不及格,甚至被美國學校退學。

太過自我的學生
任何一個人在出生的時候,社會的規矩及習慣已經形成,不可能叫社會去適應學生,只有學生去適應社會。去美國的時候,美國已經有其固有的文化和習慣,作為一 個留學生,必須去適應,而不可能叫美國的社會去為學生而改變。如果一個學生在家庭裡被溺愛,以自我為中心,他就沒有辦法去適應美國的社會,不可能像在家裡 一樣被呵護,從而在人際關係上(和學校老師、和學校同學、和住家成員等)導致許多矛盾的發生而無法解決,最後不得不離開美國回國。

依賴性強的學生
由於是在異國讀書,所以很多問題需要自己去面對和解決。如果有很大依賴心理,不願意自己去主動面對問題丶解決問題,任何事情都要找父母去協助,或者集中在 華人圈子裡找人幫助,缺乏獨立主動克服困難的能力,這樣就會導致學生就無法在美國生存,當生存遇到解決不了的難題時,恐怕最終只能回國了。

行為叛逆的學生
如果學生反叛性特別強,不顧周圍人的看法和社會規範,總是去挑戰法律或規章的底線,對父母、學校老師的教誨和建議不聽不理,或表面上態度很好,但實際上仍然我行我素,最終會導致學校和美國社會無法接受該生,導致被開除或退學的結果。

科研及學習能力弱的學生
對於美國留學申請的途徑越來越多樣化,一些橋樑課程、預科、3+1或2+2教育、或者合作院校等,使得越來越多的學生有機會進入到美國的學校學習。但美國 的學校是寬進嚴出,如果學生缺乏科研及學習的能力,對於所學的專業方向沒有深刻的研究,輕者會越學越吃力,勉強畢業,重者掛科或者被迫退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