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今年的《劍橋11》會有兩本書,一本是《劍橋雅思真題集11 A類》,另外一本是《劍橋雅思真題集G類》。各位同學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如果要去國外讀書,只要考A類,那麼你只要購買A類就可以。如果是有移民需求的同學,可以只買G類。過往市面上G類的題目和素材相對較少,這也是很多G類考生感覺比較難的一點,大家等兩年,只能等到兩套題。這次G類會有四套題發佈,對G類考生來講是個好事。

兩本書基本上都是一百四十多頁,定價也都是完全一樣的。跟過去相比,這是第一個區別。

第二個區別,《劍橋11》的音訊將以微信掃描呈現。我們知道過去的《劍橋真題集》都是有光碟的,所有的聽力音訊,會在光碟當中存儲,各位考生可以通過電腦來進行播放,來完成答題。今年,由於大家對移動互聯網使用的增加,微信在大家的生活中扮演了一個比較重要的角色,所以今年的《劍11》不再會有CD的形式的音訊出現。所有的音訊,大家可以使用微信掃描書籍內頁中的二維碼來進行下載。

出於版權方面的考慮,對微信的認定是一人一綁,也就是說,學生用自己的微信跟個人身份獨立綁定。下載完成後,微信端會判斷學生書籍的音訊已經獲取了。所以這兩點是跟以往從形式上來講,是有比較大的區別的一個地方。

 

劍11如何使用

一般來講,真題是適應標準化考試最為重要的備考素材。所以同學們主要需做三件事;


第一,把題目做透。相信同學們在這點已做很好,這裡不再贅述。


第二,對於題目的學習和分析。在實際過程中,做題的時間跟分析題目的時間,一比五到一比十才比較合理。比如同學們用三四個小時把題目做完,用二十到四十個小時的時間去進行深入的閱讀精讀、文章逐句翻譯;具體分析聽力,甚至包括逐句的聽寫,這些很扎實的這些事情,是各位同學將來如果要考一個比較好的分數所必不可缺的。所以第二件事情是對於《劍橋雅思11》題目的學習,把它看做最重要的學習素材來對待非常關鍵。
從過往看,除了一些特別特殊的專有名詞之外,過往所有的真題,各位同學應該把它做到沒有不認識的單詞,沒有看不懂的句子,也沒有自己講不明白的題目。當其他同學來問你劍橋系列中任何一道題目的時候,大家可以清晰的告訴對方題目是如何解出來的,設置的考點思路是什麼才可以。


第三,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對於《劍11》周邊素材的利用。大家拿到《劍橋真題集》之後,最關注的是題目和答案,但是裡面還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東西是可以好好用起來的,比如寫作的考官對於某一篇文章具體的評論。考官在評論中會出現很多具體條目,這些是考官判斷學生寫作的不同維度。打分的時候,為什麼得這個分的最重要的一句,所以這是一個關鍵。


再比如聽力的文本。 大家都知道,劍橋聽力文本當中,劃橫線的地方,是出題的地方,而有的時候大家知道,如果發現兩條橫線,出現的特別密集,那很有可能會在聽力的過程當中第一個空聽出來了,但填寫第一個空的時候第二個空已經過去了。所以,分析這些細節,也是有幫助的。這也是在劍橋系列中需要關注一些周邊細節。所以,我強烈的建議,時間有餘的同學拿到《劍11》,可以從頭到尾的把它好好的過一遍,看看這裡面到底還有什麼沒有被挖掘出來的東西。


以上三點,就是使用劍橋真題最重要的地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