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導讀

2016年備考GRE考試基礎知識詳析,主要適合備考GRE考試新手,分別從GRE考試內容介紹、GRE考試時間介紹、GRE機考計算器的使用、GRE可返回修改機制介紹以及GRE考試分數包含什麼幾個方面入手,為考生帶來詳細權威的備考經驗分享。

 

一、GRE考試內容介紹

GRE考試三部分:寫作AW——issue(立論作文)Argument(駁論作文),語文題目分為填空、閱讀和句子填空,數學題型包括比較大小題,選擇題,填空題,資料分析題。

1.寫作AW

該部分重點考察考生有針對性地對具體考題做出反應的能力,而非要求考生堆砌泛泛的文字。主要包括:清楚有效地闡明複雜觀點,用貼切的事理和事例支撐觀點,考察/驗證他人論點及其相關論證,支撐一個有針對性的連貫的討論,控制標準書面英語的各個要素。

2.語文

語文題目分為填空、閱讀和句子填空。共有兩部分,第二部分難度由第一部分考生正確率決定。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較高,則第二部分難度增大。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低,第二部分難度減小。

3.數學

數學題型包括比較大小題、選擇題、填空題,資料分析題。難度不會超過高中水準,對於大多數台灣考生而言,GRE數學部分都屬於送分部分。

 

 

二、GRE考試時間介紹

GRE考試,包括三大類考試內容總計6個部分的考試安排,總共持續接近4個小時,考試具體時間為3.5個小時。因此,考生面對的不是一場速戰速決的閃電戰,而是考驗耐力的持久戰。有鑑於此,考生需要對考試時長和因此會消耗的精力和體力都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充分準備。

 

三、GRE機考計算器的使用

GRE考試採取的機考形式,在GRE數學考試部分,會提供給考生電腦使用,但是考生不能完全的依賴電腦而忽視心算。因為有些題目依靠心算和四捨五入的預估計算,往往能比電腦更快地得出正確答案。同時也會有些考題故意設置了複雜數位,來引誘考生使用電腦,但是正確的答案未必和計算有直接聯繫,所以考生要謹慎使用計算器。

 

四、GRE考試可返回修改機制

GRE考試改革之後,考生可以在規定結束時間之前返回更改或者是二次答題。這也是GRE考試的一個新特色,因為衍生出了許多解題策略和方法。所以建議考生合理利用這一特點,結合一些跳題和取捨的策略,制定出符合自己答題思路的解題策略,然後高效進行答題。

 

五、GRE考試分數包含什麼

GRE考試雖有語文、數學和作文三部分,但是被招生院校所看重的還是語文和數學部分合計而成的GRE得分,寫作部分單獨計分不計入總分,所以考生要清楚大家常說的GRE成績,只是語文和數學總分的綜合。對於成績要求,除非各大研究生院校有明確的單項分數要求,否則都是對語文和數學成績的考察。

 

以上就是為大家總結的2016年備考GRE考試基礎知識詳析,希望能夠幫助各位新手,祝大家取得好成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