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掌握GMAT邏輯的讀題技巧不僅能夠為我們節省時間,而且能夠更好地理清邏輯思路,為解題找到突破口,今天就通過這篇文章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GMAT邏輯如何讀題。

 

一、題目構成

1、題幹:一小段閱讀,表明邏輯關係以及背景,但是短文的長度比閱讀文章要短。邏輯題幹的原文通常少於100個詞。

2、問題:緊跟1-2個問題,提出正確選項的作用。形式如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most seriously weakens the argument above?

3、選項:通常有5個選項,僅有一個最佳答案。

 

二、讀題難點分析

同學們在讀文章的時候的難點主要在於3個方面:詞、句和邏輯。

當然“詞和句”是英文底子的問題,應該單獨來解決。但是“邏輯”方面的問題就相對複雜很多了。同學會發生以下狀況:

1、看得懂文章單獨的句子,但是合在一起就不明白了。

2、讀完文章後,只知道大概意思,記不清全部清楚的意思,需要看很多遍。

3、在讀選項的時候,已經忘了文章的邏輯意思。

這所有的問題合起來就是一個問題:

這篇文章對於同學們來講,訊息量太大,以同學現有的處理英文的能力,無法處理這麼大的訊息量。

 

三、讀題問題分析

很多人在做邏輯題目的時候,Try to remember every detail in the passage. 這樣的做法非常危險。原因有兩個:

1、你的大腦真的無法處理這麼多的信息量,不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記住每一個細節。

2、如果你習慣了弄懂每一個細節後才選選項,那麼在考試中就很麻煩了,因為你無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弄懂細節,你沒有形成“大致懂了就做題”的感覺。

 

四、讀題方案。

1、從文章結構入手

1)為了解決“文章訊息量 > 大腦能處理的量”這個問題,解決方案是“降低需要輸入大腦的文章信息量”。這裡咱們從文章結構開始講起。大部分的邏輯的文章叫做“Argument”,翻譯過來就是“論證過程”,或者叫做“議論文”,我們可以得出如下的公式:Argument(議論文) = Premises(前提/論據) + Conclusion (結論)

2)抓住各部分對應的資訊。理清原文資訊之間的聯繫。

 

2、從邏輯關係入手

1)找出關鍵邏輯關係。

提煉出關鍵邏輯關係,題目中的keywords之間的關係。換種說法,就是搞清楚它題目到底說了什麼關係,讓自己的大腦進入題目的思維裡。

2)抓住題目的結論,在選項中注意:涉及keywords最多的、和題目的邏輯思維最接近的,就是正確答案。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