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2016185-2477685185_n  

2016年,這些考試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提醒1 在申請限期前半年參加考試
為了提前做好應對,學生最好提前3~6個月參加出國留學考試,完成雅思/托福/sat/ssat 的成績遞交。

 提醒2 高一新生可考新版SAT
新版SAT,並不是全盤顛覆SAT過往的考試,只是在部分考題和要求分數上進行一些調整。

部分考生會糾結考舊SAT還是新SAT?對於部分高二學生及所有高三學生來說,可能已經沒時間準備ACT或者新版SAT,所以學生繼續準備舊版SAT考試即可。剛讀高一的學生來說,直接準備新版SAT即可。

也有考生糾結考SAT還是ACT?留學專家表示,學生可以按照自己情況選擇:綜合邏輯能力和語言基礎比較不錯的學生適合考SAT。高中三年學科基礎較為扎 實,特別是理科能力好,反應速度快,而且做題不會很糾結的學生,適合考ACT。因為ACT要求考生做題速度很快,能夠用2~5分鐘解答完畢。

提醒3 新SAT考試要留意變化
留學專家表示,準備明年5月參加新版SAT的學生,要留意新版考試的眾多變化:
一是考試結構方面,閱讀與寫作合併。作文變成可選項。閱讀寫作共800分,數學800分,總分1600分。閱讀增加一些文書類的文章,例如獨立宣言。句子 填空題取消。短篇閱讀取消。新增圖表題。寫作題以文章的形式出現,材料難度加大,不單只考語法。作文變成分析式寫作,需要先讀一篇長文章分析作者的觀點。 二是選項數量從5個變成4個,選錯不再扣分。三是數學的題幹增長。分可用計算器和不可用計算器兩部分。

 提醒4 雅思機考考題不會大變
雅思即將實行機考的消息,已經傳得沸沸揚揚。到了2016年,機考的確切時間仍然待定。機考或者筆考,只是一種考試形式的改變,學生要面對的考試題目、題型難度等都是一樣的,學生無需過分擔心。若真的改機考,學生多做電腦版題目,訓練做題速度即可。

如果機考的話,閱讀和聽力題型變化形式未知。但可以確定即使有機考,寫作和口語部分依舊會和現在一樣,考官和考生面對面測試口語,人工打分。而閱讀和聽力部分也可以允許考生選擇是線上答題還是依舊選用紙質試卷答題。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少學生都會希望在口語考試時候,能跟考官有聊天氛圍。但不建議本身英語一般的學生,刻意營造氣氛,因為考官會覺得學生有意準備。另 外,如果考試期間,沒聽清或沒聽懂的詞彙、表述,可以要求考官解釋。但頻次不建議太多,否則考官會認為考生口語存在問題。

 提醒5 托福要多留意新題型
2015年托福考試出現的新題型已經遠超過ETS考試中心官方應試指南所列舉的種類。例如官方指南提到獨立口語的第一題常見的話題是人事地物四大類,但在 2015年的考試中,新出現的“三選一”與“給建議”話題已經超出了傳統題型。所以,建議學生在2016年,除了看官方指南,還要多留意新題型。

另外,“得聽力者得托福”,一定要早早鍛煉托福聽力。聽力在托福考試中的比重占了55%,考的不是考試技巧,而是聽力反應,也就是“聽到”與“聽懂”之間的時間差。最能縮短聽力反應的練習就是做精聽,能全面提高詞彙量,句型辨析能力以及語音辨析能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