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Cejui

想要獲得理想的GRE考試成績,需要多少GRE字彙量才夠呢?初涉GRE考試的考生對於GRE考試需求的字彙量可能不甚了解,所以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整理一些這方面的相關信息,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GRE字彙複習兩大問題

GRE的字彙複習有兩個問題很常見:

一是GRE字彙精選中字彙量能覆蓋新GRE考試要求字彙量的比列,二是新GRE要求字彙有多少是有用的。第一個問題根據以前許多專家老師的統計,答案應該是佔九成以上,所以儘管這幾年新詞頻出,但是GRE字彙精選仍然被認為是比較經濟的一本單詞書,省時間省精力,如果不是完全追求滿分的話應該足夠。

第二個問題與第一個有關,嚴格來說民事GRE的出題範圍是美國人認可的主流單詞(MW-韋氏字典為準),總數六萬以上,若去除詞性變換和不可能考的詞(如習語、俚語、行話)大約在兩萬左右,其中最為常用的有四千到五千詞,基本等同於四級考試(CET4)的單詞量,一般英文基礎者均已掌握(注意,此五千詞包括a, an, the, I, you, he, she, they.所以其實我們的單詞量還是很大的)。這樣,按照ETS的標準,我們需要準備的字彙就不會超過15千個。

此外,通過多年研究參與GRE考試的老師和同學比較科學的排除之後,已成功地將這個字彙要求列表縮減至11千個詞左右。而《GRE字彙精選》可以名符其實地算是這些詞的精選,含單詞8395個,根據同學們閱讀專業論文的經驗,其中有超過七成是經常出現的。

換句話說,掌握約有總數約11千個英文單詞,是順利完成美研究生院學業的必要條件。當然,人文學科(humanity)如比較文學、歷史學等要求可能更高。

 

GRE要求字彙量是多少

1.若要順利地通過新GRE考試,一般的中國學生需要準備8000個左右的新單詞。

2.這些單詞中的大部分有實際的用處,因專業不同有差異;GRE字彙精選字彙量為準,其中約有2000詞對以後學業無太大幫助。

3.對之前參加過托福考試的同學來說,已經背過的托福三千詞已屬於GRE字彙精選的8千範圍,所以實際需要背得單詞量在5000左右。

 

想要考出高分需要多少字彙量

如果想考一個很高的分數,那GRE字彙量自然是越大越好,比如《再要你命3000》裡面的單詞就是需要學生必須要記住的。如果這裡面的單詞有一半都不認識,那語文部分最多也就能拿155分左右了。如果想考到165這樣特別高的成績,那還需要把GRE字彙精選裡面的字彙差不多記住90%,這樣才能將考試中遇到生詞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GRE字彙背誦小訣竅

GRE單字就是靠背,但不需要作為一項單獨的任務來進行,可以把背單詞當做一種消遣活動來做,沒有必要把GRE字彙精選背得滾瓜爛熟再進行其它項目的複習。背單詞要通過各種環境多背多看,學生可以從網上找各種各樣的單詞書,單詞書是不存在權威與不權威之說,一種背煩了可以換另一本背,另外,在閱讀過程中也可以背單詞,這樣記得可以牢固一些。不要被GRE字彙的超大需求量所嚇到,雖然背誦單詞相較於其他方面稍顯枯燥,但是只要有恆心,堅持背下來,便會發現,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基礎,對於以後考試活著是留學生涯都是非常有益處的事情。

 

以上就是關於新GRE要求字彙量的介紹,如果大家想要拿到高分,則需要背誦的GRE字彙量就越多。希望考生們認真背誦GRE字彙,爭取獲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