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備戰托福的同學都知道,得聽力者,得托福!

據不完全資料統計,在突破100+的路上,

至少有75%的考生都跪倒在聽力的大門檻上~著實讓人心累啊!

 

看得懂,聽不懂?聽得懂,做不對?數數全是問題啊!不得不說,聽力確實是一項需要長期付出的能力啊,那麼該如何隨時隨地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呢?

 

下面就幫大家推薦幾個適合練習聽力的免費網站,讓大家隨時隨地學起來!

 

1. 最好的英文聽力網站:BBC Learning English

001  

BBC 英文學習網站上的聽力與閱讀的教學包羅萬象,不只主題多元,內容不斷更新,而且涵蓋多個學習單元,題材也很廣泛。

例如,最受歡迎的六分鐘學英文(6Minute English)、學習單字的世界新聞(Wordsin the News)、職場英文對話(Englishat Work)、真人發音的英語肥皂劇(The Flatmates)等各種學習影片、MP3語音檔。這些豐富的英語教學都是適合中、高級英文程度的朋友,當作線上英文聽力練習的自由網資源,幫助你按部就班學習聽英文。只要用BBC Learning English網站來訓練聽力,你要學會聽懂英語並不難。

利用這個最好的英文聽力學習網站,你不只可以免費線上學習英文聽力與閱讀,還能練習回答測驗題來驗收學習成果。另外,這個網站也提供數不盡的免費英文聽力mp3語音檔跟配合使用的PDF文字稿(Transcripts)讓你下載,當作你每天英文聽力訓練的應用教材。

你只要能持之以恆,堅持決心學好聽力,從BBC 英文學習網站裡不同領域的的主題中,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教學單元,維持每天練習英文聽力的習慣,不僅可增廣見聞,還能藉由播報員的不同口音來訓練英文聽力的語感。除此之外,你也不要忘了用BBC廣播電臺線上收聽英文廣播,讓你的聽力更上一層樓。

網址:http://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

 

2. 線上英文聽力訓練網站:VOA 美國之音

002.jpg  

VOA美國之音也是首屈一指的英文聽力網站,透過播報多元豐富的英語新聞讓你一邊瞭解最新的國際新知,一邊學習英文聽力。

你可以線上聽適合自己聽力程度與興趣的英語新聞來訓練英文聽力,適合透過反復聆聽跟閱讀以達到最好的成果。

網址:https://www.voachinese.com/p/3850.html

 

3. 看新聞影片學習英文聽力網站:CNN Student News

003.jpg  

CNN Student News(CNN學生新聞)是一個以英文新聞為學習題材的免費英文聽力網站,每部影片約十分鐘,在週一至週五播出,非常適合中、高級英語程度的學習者訓練英文聽力。你如果有心學好英文聽力,推薦你一個非常有效的練習方法,只要有恒心毅力,肯花時間學下去,保證一定聽懂CNN英語新聞。

首先,專心看幾次影片練習聽英語新聞,能聽懂多少算多少,不用氣餒。然後再仔細閱讀文字稿(Transcript)直到完全理解整部影片內容,接著依照文字稿練習朗讀到熟練為止,最後再重看CNN學生新聞影片,用這樣的步驟,重複練習直到不看文字稿就能聽懂每部CNN Student News英語新聞影片。

在這個聽力學習的過程,除了讓你的頭腦儲存更多的英文聽力內容,適應使用英語理解聽到的資訊之外,同時也能夠增進英文閱讀能力,以及聽懂更多的英文單字與美式英語的口音,如果你要學會聽懂CNN英語新聞,這是必要的訓練過程。

倘若你要讓英文聽力更進步,不要忘了看「CNNVideo」或是線上收聽CNN英文廣播,這也是訓練英文聽力的自由網資源。

網址:https://edition.cnn.com/cnn10

 

4. 英國文化協會的多媒體英文聽力學習網站

004.jpg  

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的免費英文學習資源,除了在線上聆聽或觀看影片,還能按照每個影片的學習步驟,練習回答英文聽力測驗題。另外也提供多種手機APP

網址:https://www.britishcouncil.org.tw/english/learn-online/websites

 

5. 聽演講訓練英文聽力網站:TED Talks

005.jpg  

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所發表的科學、娛樂、文化、教育、藝術等等專題英文演講影片,除了訓練正式英文的聽力之外,還可以增長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你可以觀看約10~20分鐘TED Talks練習英文聽力,聽不懂時,還可閱讀演講稿理解影片內容。

網址:https://www.ted.com/

 

6. 看電影練習英文聽力的網站:Listening Video Comprehension

006.jpg  

這是Pinterest網站上一個英文聽力練習的圖書館,搜集了大量的英文學習課程和教材。你可以從這裡盡情挑選並追蹤適合自己的英文老師,透過免費線上英文聽力影片,還能連結到其他不同老師所設計的英文聽力網站,並從中獲得大部份的聽力練習教材。

網址:https://www.learnenglishfeelgood.com/eslvideo/

 

7. 練習聽真實英語故事的英文聽力網站:StoryCorps

007.jpg   

不同于英文聽力學習教材或是英語新聞的正式英語,StoryCorps是一個真實英文談話的網站,透過這個敘說真實的人生故事的影片,你可以練習如何聽懂外國人所講的真正英語,同時從中體會來自不同背景的寶貴經驗和哲學。同樣的,聽不懂時,還可參考文字訪談記錄稿(Transcript)理解影片內容,讓你學習英文聽力更加得心應手。

網址:https://storycorps.org/

 

8. 聽英語Podcast練習英文聽力的網站:Listen to English Podcasts

008.jpg  

這是一個聽英語新聞Podcast的英文聽力練習網站,除了配合對照文字稿可以線上練習聽力之外,同時也提供速度適中的英文聽力mp3以及文字稿的下載服務,十分適合中、高級英文聽力的學習者。

網址:https://www.podcastsinenglish.com/

 

9. ESL線上英文聽力練習與測驗:Randall’s ESL Cyber Listening Lab

009.jpg  

網站個不同階段的聽力練習,在每次練習之後會有問答題,以及聽力內容所提到的重點單字,使用者能依據自己的程度,選擇Easy, MediumHard三種適合的難度練習。

https://www.esl-lab.com/

 

10. ESL英文聽力練習網站:ELLO

010.jpg  

ELLO這個網站的教學單元完整豐富,也更容易上手。除了免費的影片與mp3英文聽力練習教材之外,還有英文單字測驗、口說、閱讀及線上英文小遊戲,讓你快速地提升整體英文程度,對英文聽力訓練有絕大的幫助。

http://www.elllo.org/

 

11. 英文聽寫與聽力練習網站:EnglishClub

011.jpg  

English Club」網站擁有一系列簡單且有效率的英文聽力練習與聽寫訓練的教材,適合各種聽力程度的學習者使用。這個網站有完整的英文聽力教材資源,除了可以透過句子練習聽力,還能利用聽寫練習增進英文聽力、單字拼寫、閱讀和寫作等能力。

https://www.englishclub.com/

 

12. YouTube影片練習英文聽力:Learn English With TV Series

012.jpg  

顧名思義就是美劇學英文的頻道,目前有145萬訂閱,每部片片長約10-20分鐘左右,適合在通勤期間觀看。頻道引用了經典美劇Friends、熱門脫口秀《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還有熱門電影像是哈利波特等等,頻道主幫大家在字幕上標注重要英語單詞,輔助學習,真的很用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WD5zOXXP0

 

只要堅持天天聽,天天練,相信你一定會突破福聽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