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828911_1920  

 

 

 

一、字彙量

閱讀速度和單字掌握程度成正比,一個句子中有一半的單字不認識,肯定似懂非懂,免不了再三重複(雖然重複讀5遍也不會懂),自然拉慢了整體閱讀速度。怎麼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1.你至少需要掌握3800個雅思核心字彙,大家都知道擴大字彙量,可是你背了一堆在雅思閱讀中很少出現或者甚至不會出現的單字,這樣無異於在浪費寶貴的備考時間,對閱讀分數的提高沒有實質幫助。

2.學會整理收集替換詞,雅思閱讀最大的出題點就是同義替換詞,這些替換詞很善於偽裝,這是大家在前期備考需要重點花費時間仔細整理的內容。

 

 

二、長難句

每篇文章都是由無數句子組成,而能不能讀懂長難句,是讀順整篇文章的關鍵!掌握熟練後,就要提升文法能力,理清句子結構,做到快速提取主謂賓,否則只能一個單字一個單字拼句子。

 

 

三、掌握雅思閱讀重點句型

轉折、並列、因果、定從,對這些相關的文法知識提前學習和了解,

閱讀要分清重點和非重點,按照重要性分配時間。

建議大家精讀,首段、第二段、最後一段,理清全文邏輯,掃讀其餘信息。在“首、二、末”三段中同樣遵循精讀第一句、第二句、最後一句,理清本段主旨,掃讀其餘信息。一些無關信息,如用於舉例的For example,人物頭銜、工作單位等等一掃而過即可。

 

 

四、閱讀習慣

文章只讀一遍,一遍解決所有問題,不要無意義的重讀句子,不要習慣性的來回反覆。當你被某道題絆住時,不要猶疑,要有當機立斷、繼續前進的勇氣。同樣不要默讀文章,它會嚴重拖累閱讀速度。

 

 

五、保持關鍵詞的敏感度

先看題關鍵詞劃線,再帶著目的開始看原文,更有針對性,效率更高。閱讀原文的時候,對於時間、數字、名詞、形容詞,保持足夠的敏感度。對於轉折句提高警惕,However後,but後,instead後往往能反映作者的真實意圖。

 

六、做題策略

1.審題:仔細閱讀題幹要求

2.定位:根據題目和選項關鍵詞用筆記定位原文

3.理解:包括理解相關原文和選項,對比得出答案

當然,如果你在考場上,不喜歡做筆記,也可以推薦一個小技巧:

先做細節信息題(包括細節匹配題、TFNG 題,填空題),

最後做主旨大意題(Heading 題)

因為當你對整篇文章內容比較了解的時候標題配對題會更加容易。

 

 

最後,建議各位考生一定要先把基礎打好,踏實把每套真題做透,參考以上的做題方法,在平時的訓練中培養良好的做題習慣,在考試中做到更好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