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419589_960_720  

台灣考生在備考GRE時一般都會比那些英語為母語的考生更吃力一些,特別是在填空等價題型上相對來說都比較吃虧,而想要彌補這其中的差距,考生在備考中就需要針對這種語言基礎上的差異做一些專門的訓練,採取一些更有效率的學習提升方法,下面就來為大家具體講解。

 

 

整理記錄填空中理解錯誤的詞彙短語

 

大家在做GRE填空時出錯的情況除了生詞不認識以外,各種對詞彙短語或者某些固定搭配出現理解錯誤的問題可能也都遇到過。這些錯誤有的是熟詞僻義不清楚,有的是同近義詞詞義偏差沒理解,還有的則是一些詞彙的特殊用法和搭配不熟悉等等。而無論是哪種情況,建議大家能夠主動收集整理起來,然後定期進行回顧。因為既然這些地方你出現了一次錯誤,那麼很難保證之後再遇到相同或者類似問題是不會再次犯錯。而通過錯誤記錄的回顧加深印像後,大家就能有效避免這些問題,從而提升GRE填空等價的正確率。

 

背新單詞時一定要背例句用法

 

很多人覺得在背GRE詞彙時還要連帶著詞彙的例句用法一起背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畢竟GRE考試要求的詞彙量實在太大,即使只背核心詞彙也有3000左右的數量。這種想法當然可以理解,但這種想法其實也有有偏頗的。大家要知道GRE備考中背單詞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為了應對填空等價題,如果你背的不夠仔細,例句用法沒有記住,那麼背單詞這件事本身就失去了大部分的意義,不能拿來應對考試甚至有可能造成錯誤理解的詞彙根本就沒有價值。只有背出了詞彙的例句用法,考生在面對GRE填空等價越來越刁鑽的出題思路和角度時才能有更好的應對方法。所以哪怕這種背單詞的方法費時費力,還是建議大家能夠把新詞彙的例句和用法一起背出來。

 

 

選一本高質量針對性強的詞彙書

 

關於詞彙書的選擇問題其實推薦書單之類的資料有很多,但在這裡需要強調的是詞彙書本身包含詞彙對於考試的針對性。以《詞彙精選》為例,這本教材很多人都在推薦,其中包含的詞彙量也的確很大,但這本詞彙書有個很明顯的問題就是缺乏針對性。看似把幾乎所有考過的GRE詞彙都包含在內了,但是對於真正考試中容易出現特別是填空等價部分比較常考的詞彙卻沒有很好的特殊關照。而考生對於不同詞彙所需要投入的記憶成本卻應該是有所區別的。數學詞彙只要記住基本含義,發音拼寫完全可以不用仔細去背。作文只需要把常用的寫作用詞每個都準備好2-3個替換詞就足夠了,太過複雜的詞彙反而沒必要使用。只有填空等價以及閱讀部分的詞彙才是記憶重點。而一本高質量的詞彙書要根據考生的需求區分出這些差異,這樣的詞彙書背起來才會更有針對性。

 

培養解構和簡化長難句的能力

 

大家不要以為長難句只是GRE閱讀中才會遇到的問題,填空等價題中把長難句直接做成題目的情況也並不少見,而且經常出現在雙空和三空題中。面對這種題目,先能看懂題目才能談解題,否則考生找不到解題線索即便選項詞彙都能看懂也會陷入困境。因此考生在備考GRE填空等價時也需要培養解構和簡化長難句的能力,從而提升自己的審題水平以便解題。當然,這種能力對於GRE閱讀甚至數學部分的一些文字題WORD PROBLEM也會有所幫助,建議大家盡快訓練起來早日掌握。

 

 

總而言之,台灣考生在備考GRE填空等價時,雖然存在詞彙量以及理解能力等方面的先天不足,但只要掌握方法要點有針對性地備考,想要彌補其中差距追上英語母語考生也並非難事。相信在看過本文介紹的這些備考要點後,大家也會有所收穫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