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1955257_960_720  

荷拉斯說:“好的開始等於成功的一半。”其實在雅思備考中也是如此,有一個好的開端對於以後的備考助益良多。那麼,如何開啟你的雅思備考之路呢?

 

 

按目標備考雅思步驟一:確定目標

 

想要按目標來備考雅思,第一步首先要確定目標。很多人考雅思的目的不同,所以目標的製定也各不相同。比如,有的同學考雅思是為了出國留學,那麼目標分值肯定是以申請學校的要求為標準;有的同學是為了提升英語能力,目標分值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還有的同學是為了找到好工作,那麼分值肯定越高越好。確定目標的時候要充分考慮自身實力,不要定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比如,有同學原本雅思水平只有4分左右,卻給自己定目標一個月達到8分,顯然不切實際。如果基礎較差目標分值較高,可以適當延長備考期,加大學習強度。

 

 

按目標備考雅思步驟二:找差距

 

按照目標備考雅思第二步,我們要找到自身與目標分值的差距。找差距的過程,除了找總體分值的差距外,還要找聽說讀寫各個版塊的差距。比如,我們定下雅思7分的目標,但是我們在模考或者真實考試中雅思成績只有5.5分,那麼我們就要找出具體的差距在哪裡。雅思聽力和閱讀想要拿到7分的話,錯題的數量必需控制在10個以內,如果自己做模考時錯題數量超過或遠超這個量,那麼聽力和閱讀就是不達標的,仍需要多練習。口語和寫作兩項主觀題建議找老師幫你評分找到差距,如果身邊沒有資源,也可以參照OG自己評分找差距。找到差距後就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了。

 

按目標備考雅思步驟三:查缺補漏

 

通過步驟二找到與目標分值的差距,接下來就要開始查缺補漏。比如,雅思閱讀長難句不理解要多做精讀練習,做題時間不夠要多刷題提升閱讀速度;雅思聽力如果理解聽力材料尚有難度,建議先用簡單練習提升基礎,然後再做雅思聽力習題練習;口語和寫作等主觀題除了找差距外還要多做練習找老師批改反饋。查缺補漏的環節也是縮小自己與目標分值差距的過程,大家在這個環節中要聽說讀寫全面練習,但是重點把握的是薄弱項。

 

 

以上內容希望對大家備考有幫助。按照目標備考雅思,首先我們要確定明確的目標,然後找到與目標之間的差距,最後再查缺補漏達到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