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cept-1868728_960_720  

雅思高分是很多考雅同學的目標,因為雅思拿到高分意味著有可能申請到更好的大學。那麼,雅思如何備考才能拿到高分呢?一起來看看雅思高分經驗。

 

 

一. 高分經驗之雅思7分詞彙如何備考

 

想要考到雅思7分必需先過詞彙關,雅思考試要求大家具備8000的詞彙量,所以雅思想考7分以上,詞彙量必需過關。應該如何備考呢?建議大家先測定一下自己的詞彙量,如果詞彙量還未達到大英四六級標準,建議先從四級單詞開始背,然後逐漸進階到雅思詞彙,如果已經有了一定的詞彙基礎,可以直接備考雅思詞彙。背記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記憶技巧,比如聯想記憶法,詞根詞綴記憶法等等,只要能提高詞彙背記效率都可以使用。另外,背完單詞一定要及時多遍回顧和復習,確保記憶牢固。雅思想要拿到7分詞彙必須達標,8000的詞彙量至少要掌握90%。

 

二. 高分經驗之雅思7分聽力如何備考

 

雅思考試中各項都有具體的評分,每一項滿分都是9分。雅思聽力考試一共有40道題,如果想要拿到7分,那麼錯題不能超過10個,平時練習的時候也要按照這個標準來練習。而且聽力和閱讀兩塊屬於客觀考題,相比於口語和寫作主更容易得分。所以雅思聽力和閱讀得分應該保證在7.5分左右,這樣雅思總成績才更有可能拿到7分以上。大家在練習雅思聽力之前先做模考練習,找一找自己與目標分值的差距,然後有的放矢地備考。聽力備考還要養成細心的習慣,聽力填空題有詞數限制的話要按照標準答題。

 

 

三. 高分經驗之雅思7分閱讀如何備考

 

我們在上文中說到,雅思總成績想要拿到7分的話,閱讀和聽力兩部分客觀題要盡量多拿分。雅思閱讀和聽力相似,一共有40道題,閱讀想要拿到7分以上,錯題必須控制在10個以內,拿到7.5分的話,錯題要控制在6個以內,大家在平時練習中要按照這個標準來要求自己。雅思閱讀備考和雅思聽力備考不同,除了多練習熟悉題型外還要提高做題速度。雅思閱讀文章很長,題目較多,考試時間僅60分鐘,每篇文章只有20分鐘的做題時間。大家在平時練習的時候要多練提升做題速度,盡量將每篇文章的做題時間控制在15分鐘以內。

 

四. 高分經驗之雅思7分口語如何備考

 

考過雅思的同學都知道,雅思口語的評分主要是從四個方面來評判:語言的流暢度與連貫性(Fluency & Coherence)、語法知識的廣度及準確度(Grammatical Range & Accuracy)、詞彙多樣性(lexical resources)和發音(Pronunciation),口語考試中這四個方面都會有分別有評判。那麼,雅思口語想要拿到7分需要達到什麼標準呢?從評分標準來看,口語要拿到7分必需表達清晰,內容連貫詳細,能夠豐富運用詞彙討論話題,易於理解。當然,雅思口語7分也有一定的容錯度,偶爾表述錯誤,或者重複語句,只要不影響理解都在可接受範圍內。大家備考雅思口語的時候要按照這個標準來要求自己,多練習,最好能找夥伴一起練習口語,模擬考試場景,互相糾錯。

 

五. 高分經驗之雅思7分寫作如何備考

 

雅思寫作評分也是從四個方面來評判:寫作任務回應情況(Task response & Task achievement)、連貫與銜接(Coherence & Cohesion)、詞彙豐富程度(Lexical Resources)、語法多樣性及準確性(Grammatical Range & Accuracy)。大家在備考雅思寫作的過程中要注意著四個方面,打好詞彙和語法基礎,多練習,並且要找老師批改作文。雅思寫作和口語中所涉及的詞彙不僅要背會記住拼寫讀音,還要掌握用法。雅思寫作想要拿到7分,除了寫出精彩的開頭和結尾段外還要注意文章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