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  

赫拉(Hera)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天后,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奧林匹斯眾神中地位及權力為最高的女神,掌管婚姻和生育,捍衛家庭。赫拉是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和瑞亞的女兒,宙斯的姐姐,後來與宙斯結婚,成為宙斯唯一的合法妻子。她的標誌是孔雀。

雖然風流成性的宙斯不斷地背著他合法的妻子們勾引別的女人或女神,眾神之母赫拉也從沒有背叛過她的丈夫。在忠於愛情的同時,赫拉是一個嫉妒心極強的女人,她憎恨每一個與她丈夫有親密關係的人,她利用她的權力和地位懲罰那些女人。如宙斯為了瞞過赫拉而把情人伊俄變成了母牛,後被赫拉所識破,對她加以迫害。赫拉命令百眼巨人阿耳戈斯負責看守著她,不但不能讓她逃跑,更不許宙斯找到她。後來宙斯為了解救伊俄,派赫耳墨斯將阿耳戈斯殺死,釋放了伊俄。為了褒獎阿耳戈斯的忠誠,赫拉將阿耳戈斯的眼睛全部點綴在她的聖鳥孔雀的羽毛上。隨後赫拉還派出大牛虻去叮咬伊俄,使她被迫逃離希臘。

赫拉的名字hera 在希臘語中的含義是“女主人、女保護者”,是heros(hero,保護者)的陰性名詞形式。與英語單詞hero(英雄)同源。

 Hera:['hiərə] n. 赫拉(主神宙斯之妻)
 hero:['hɪro] n. 英雄;保護者;男主角,男主人公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