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澤洛斯(Zelos)是希臘神話中的競爭女神,是擬人化的“好勝”和“競爭”。

她是泰坦神帕拉斯(Pallas)和斯梯克斯(Styx)的女兒,也是尼克(勝利女神)、比亞(暴力神)和克拉托斯(強力神)的姐妹。

澤洛斯的名字Zelos 在希臘語中表示“爭強好勝”,往好的方面說就是“熱情、充滿鬥志、幹勁十足”,往壞的方面說就是“嫉妒、攀比”。

英語中不少單詞都來源於此,有的褒義色彩較濃,如zeal(熱情、熱忱),有的貶義色彩較濃,如jealous(嫉妒的)。

 zeal: [ziːl] n.熱情,熱誠,熱心
 zealous: ['zeləs] adj.熱情的,熱心的,狂熱的
 zealot:['zelət] n.狂熱者,猶太教狂熱信徒
 zealotry:['zɛlətri] n. 狂熱的行為;狂言;狂熱
 jealous:['dʒeləs] adj.妒忌的,猜疑的,唯恐失去的
 jealousy:['dʒɛləsi] n. 嫉妒;猜忌;戒備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